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教育心得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教育心得>正文

小学部召开课后服务政策解读家长会

作者:杨萌萌  时间:[2019-11-12]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定陶区全面推进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我校小学段于1112日分上午和下午两个会场面向一至五年级的家长召开了小学生课后服务政策解读家长会。会议由家校合作负责人马玉和小学段教务主任杨萌萌主持,由学部主任晁瑾主讲。

IMG_20191112_103603

首先,晁瑾主任根据相关文件做了政策解读,阐述了指导思想及学校主体、安全第一、公益惠民、公开透明、自愿选择、循序渐进等基本原则。其次,详细说明了学校的做法:关于课后服务的实施,小学部之前已经做了“小学生课后服务调查问卷”,对学校的全体学生及家长做调查问卷,共收到有效问卷981份。各位家长也都拿到了关于课后服务的家长告知书,包括我校实施课后服务的对象、时间、内容、相关要求及其他一些说明,家长也都填了申请表。一切在规范有序地进行,但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根据申请表填写情况统计,晁瑾主任给了家长合理性的建议。最后对课后服务的内容及下一步的工作做了详细的说明。

 

 

IMG_20191112_103503

IMG_20191112_105408

    上午会场,台东校长做出总结,其中分析家长在课后服务选课的数据,指出家长不要太“功利”,要以长远发展的眼光看待,重视书法和阅读课程。

IMG_20191112_103152

通过重点解读课后服务的相关政策及具体实施说明,相信各位家长会对课后服务有进一步的了解。希望家长和学校能达成共识,为孩子的成长助力。

上一条: 骑行展芳华 团队赏美景——定陶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二级部自行车之旅

下一条:“家校合作”共创美好明天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