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教育心得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教育心得>正文

舌尖上的冬至,弘扬传统文化

作者:初二十一班家委会 编辑:陈晨  时间:[2018-12-25]  来源:家校合作项目组

 

2018年12月22日,周六,农历的十一月十六,山大附中实验中学定陶校区初二级部在校领导与各班家委会共同携手组织下成功的开展了一次难忘的《舌尖上的冬至》活动!

校方通过级部家委会的传达下,各班常委积极的与本班班主任老师以及家委会成员沟通,以最快的速度并保证安全的品质下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周六上午九点半各班家委会参与者都准时带着准备好的物品来到了教室!

首先,在杨锦老师的组织下,孩子们有序的把桌椅摆放好,分成了六个小组。

 

孙钎可妈妈在为孩子们讲解如何擀饺子皮

 

郑珍茜妈妈、倪梦雨妈妈也在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怎样包饺子。

 

谢老师包的饺子也不错!

 

这些都是孩子们的成果!

 

每个孩子都在认真的学习,积极的参与

 

这样的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

 

整个教室里一片喜悦祥和!

 

各式各样的水饺出炉了!

 

孩子们参与的很开心!

 

谢老师适时的向孩子们提问并讲解关于冬至的自然常识以及有关习俗!

 

水饺出锅了!小馋猫们争先恐后的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

 

每个孩子都觉得今天的水饺真好吃!因为自己动手,劳动最光荣!

 

 

非常感谢各位家长的大力支持!感谢康佳慧爸爸、周思彤爸爸、刘兴邦妈妈、牛立璞妈妈,感谢他们一直为孩子们下水饺!感谢康佳慧爸爸和刘兴邦妈妈为大家提供一次性筷子和杯子、大蒜和醋!感谢范佳乐妈妈为大家拍摄照片和视频,并且为大家提供大蒜和醋!感谢倪梦雨妈妈、孙钎可妈妈、郑珍茜妈妈指导孩子们一起包水饺!感谢杨锦老师跑前跑后为孩子们拍照,为孩子们分工,做一切组织工作!最后,更要感谢校方,为孩子们策划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舌尖上的冬至》的美味以及专属于我们中华上下五千年传统节日!并因此而更深一步了解我们传统节日的由来和自然常识!也让我们家校合作更加紧密!为共同携手培育孩子的工作更进一步!

 

 

上一条:研学尼山 快乐成长——2018级初中部1班开展“跟着孔子去游学”活动纪实

下一条:情暖冬至,爱在校园——参加“舌尖上的冬至”实践活动有感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