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新闻公告>正文

家校合作·共育未来--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五年级一班家长会

作者:娄慧丽  时间:[2019-10-19]  来源:

本学期已经开学近两个月,五年级一班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家长会。五年级是学生们进入高学段的第一年,近两个月来学生们的表现较之以前有很大的改变。五年级一班班主任娄慧丽主持此次家长会。

五年级伊始,学习强度和难度大幅增加,只有家校合作加大力度,才能给孩子予以最大化的发展空间。先是由葛永春老师分享了如何真正快速写作业,“以做完为准的做法表面看很快,实质却恰恰相反。因为,这样的作业准确率低,老师发回作业的错题需要改正,等于又重新做一遍,有的需要二遍、三遍或更多。而且这样做知识不能得到巩固,还会影响后面的学习,写作业的速度也会越来越慢,准确率越来越低,学习成绩下降,因此,引导孩子一次性认真做完作业是很多家长应该解决的问题。”葛老师的话引发了家长们的思索,家长们不住地点头。

接着是娄慧丽老师对每个学生的近期表现进行逐个分析。首先,从整个班级来看,整体处于进步的状态,但是也出现一些分化。老师表示,面对学习态度端正的学生会一直鞭策鼓励,对于学习不积极的学生会适当进行谈话和劝导。

然后,结合各科老师,对于这两个月来进步较大的学生进行表扬。而面对接下来怎样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姿态,娄老师又给家长和孩子们提出了建议。

 

家长会结束后,葛老师和娄老师认真为困惑的家长们解答,并针对孩子提出可行性建议。家校合作的意义不止于此,最重要的是促进孩子们健康全面的发展。让孩子们有一个快乐多彩的小学时光,是我们每一位老师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每一位家长内心最大的期待,让我们携手共育未来,共享生命成长!

 

 

上一条:开启家校合作的新篇章——2019级高中年级家委会成立

下一条:深入浅出·关注细节—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五年级新学期第一次家长会​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