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新闻公告>正文

日复一日坚守 平凡铸就伟大——写给辛勤付出的班主任

作者:吕建彬 摄影:董国杰 审稿:付文锋 编辑:董萌  时间:[2019-06-10]  来源:家校项目组

 

 

 

 

教书育人,是我们教师不变的初心。做一名班主任,则是获得职业幸福的最好奠基。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为教师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台校长在班主任培训会议上提到,班主任的幸福感在自己的辛勤付出中获得。

在点滴的努力中,看到学生渐渐获得了成长,看到家长和孩子们脸上有了满足的笑容,那一刻,心里是幸福的。平凡的岗位,也可以做最精彩的自己。

帮助学生锤炼品格、做人做事,我们自身也获得了成长。每一次付出,都有收获的种子。

 

 

年级主任、班主任及任课教师与家委会会长及家长代表合影

 

 

 

当收到家长的锦旗与感谢信的时候,心中的幸福,再一次溢出心田。

 

春风化雨润桃李   一片丹心育栋梁

                         ——致付文锋老师的感谢信

我们是2016十班学生的家长,我们的孩子马上就要毕业了,在此,我们仅以这种方式表达一下对山大附属实验学校的敬意,和对孩子们的班主任付文锋老师的谢意!

付老师是从初一开始一直跟到初三毕业,这期间,付老师和别的任课老师们对孩子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从孩子的喜怒哀乐到和师生关系的互动交流,从个人卫生到学习成绩,无一不费心费力。咱们家长也知道,自己家一个孩子都会让我们身心俱疲,那么老师们面对几十个生龙活虎,性格各异的孩子,会是什么样的场景。

自己的孩子自己了解,有的孩子刚进校的时候连被子都不会叠,衣服都不会洗,班主任真是又当爹又当妈。当我们的孩子从一个没离开过父母的稚嫩孩童,成长为今天这个独立,开朗,各方面都均衡发展的阳光少年,浸润着老师多少的心血,点点滴滴,方方面面,可想而知。

当初进校时,甚至整个初二,孩子们眼里的付老师都是严厉的,但是,没有当初的严厉,就没有初三这一年的收获,到了初三下半年,孩子们更多的感受到的是付老师的关爱和宽容。没有规律,不成方圆,事实证明,付老师的教育策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但让孩子们理解到学习成绩的重要性,更理解的什么是爱,什么是责任。

教师职业是一个很特殊的职业,是项良心活儿,许多工作很难进行准确量化评价,因而责任心便成为影响其学习与工作最重要的因素。教师一旦具有了较强的责任心,就成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它能使教学过程中的不利因素化为有利因素,让学生真正感受到一种积极向上、敞开心扉的教育氛围,促进学生孜孜以求,刻苦努力。但如果教师的责任心不强,工作缺乏主动性、积极性,敷衍了事。机械地教,形式主义的工作,那么,教学水平与教学成绩的提高就是一句空话,再好的教师,再好的教育方案,再严厉的管理措施也将于事无补。我们的孩子都很幸运,遇到了一位有爱、有温度、有责任心的老师。

也许,孩子的一生,要超越过许多坎坷、踏上过无数道台阶,终最步入辉煌,攀上顶峰。孩子们,当你面对清风明月,甚至辉煌成绩的时候,请扪心自省,你可记得,每一道沟坎,每一步阶梯,有几位老师搀扶你前行,用肩膀托你到高处去领受人世的风景,你越长大,你越会明白,每一位你记忆里严厉的老师,都是你那个阶段人生路上的导师。

在此,我们真切感谢付文老师和所有任课老师们三年来对孩子的辛勤付出,祝老师健康长乐,桃李满天下!祝您在教育事业上取得好的成绩,更上一层楼!

2016级10全体学生家长致上

                                         2019年6月

 

 

 

 

 

 

 

刘大猛主任及十班任课教师与家委会周会长及家长代表座谈

 

初三年级刘大猛主任、张连明主任与付文锋老师合影

 

教育是一片云碰触另一片云,是一颗心带动另一颗心,在教育中产生爱的共鸣,产生心与心的呼应。

班级里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无时不在演奏着一首永不停息的交响曲,而贯穿始终的主旋律,就是师生之间那股真诚的爱。班主任,因为这些平凡的小幸福,而显得格外崇高。

用自身的行动去践行一名教师的天职,我们终究会获得意想不到的幸福。未来的路,依然很长,我们会继续用心相伴,不忘初心,在教育路上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让亲情永远在--上篇:婚姻碰碰车

下一条:铸魂育人 师者有道 家校同心 三载无悔 ——写给我们共同的“高三”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