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新闻公告>正文

铸魂育人 师者有道 家校同心 三载无悔 ——写给我们共同的“高三”

作者:吕建彬 审核:付文锋 编辑:董萌  时间:[2019-06-10]  来源:家校项目组

 

 

一年一度的高考,刚刚落下帷幕,高中三载,风雨同舟,共同拼搏奋斗的同学们,即将踏入自己理想的象牙塔,去追寻自己心中最炽热的梦想。

三年,弹指一挥间,三年,又是一段漫长的“长征路”,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始终不曾忘记在国旗下的铮铮誓言,“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孩子们对知识渴求的眼神,家长对未来无限的期许,都化为我们奋进的动力。忘记了有多少个不眠的夜晚,忘记了有多少次伏案疾书,当高考最后一门学科结束考试的信号响起,我们的心,才稍稍放松一点。

 

 

 

 

 

 

 

 

 

 

高考的结束,从另一方面来说,也是学生另一段人生的开始,当熟悉的他们真正要走出校门的时候,我们不愿说分离,只是拥抱着,表达彼此最真诚的祝福。看着孩子们渐渐挺拔的身躯,看着他们越来越成熟的笑脸,我们知道,他们要踏上更加富有挑战的人生路。校门口,是一场久久不愿离去的目送,我们送孩子们一段旅程,他们继续前行,我们就要原路返回,我们期待着,若干年之后那再一次相约。

6月8号晚,全体高三领导及班主任,并没有休息,他们最后一次走进学生的宿舍,最后一次提醒孩子们,按时休息。直到朗月高悬,在静谧的校园里,在黯淡的灯光下,班主任们,依然坚守在宿舍楼的门口,也许是最后一次听到孩子们睡觉的鼾声。三年里,像这样的夜晚,已数不清,但是看着孩子们安然睡去,心中那份踏实,依然十分厚重。

我们的用心,家长们看在眼里,当家长发自肺腑的话语在耳边响起,我们觉得再多的付出也是值得。家校携手,为孩子们的青春保驾护航,一次袒露心扉的交流,再一次将彼此联系在一起。无论以后的路有多长,母校的大门依然向那些“请了一个人生长假”的孩子们及家长们敞开!这里,留下过你们的足迹,这里,是你们起航的灯塔!

 

 

 

 

 

山大附中   担当作为  值得托付

                           ——2016级高中家委会家长

     此时此刻,6月8日深夜,是我的孩子今日高考结束的午夜。高考结束,孩子并未回家,说是学校要组织毕业典礼,次日才回来。我当年高考时不是这样;一打听,今日的多所学校也不是这样——高考结束,学生离校。即日起,你毕业了,与学校无关了。换句话冠冕堂皇的话——你们这帮孩子也该让老师们歇歇了!

然而6月8日夜里,孩子们在母校的最后一个夜晚度过了一个人生最有意义的狂欢节!

这一天更应该是祝勇主任、高三各个班主任及所有高三老师把酒狂欢的日子!他们却选择留在孩子们身边,为2016级学子,最后一次值班。

多少次值班见到,多少次父子对话谈到,无论春夏,还是秋冬,夜里十点了,学生休息了,祝主任及班主任老师还在逐个宿舍查房提醒:该休息了,别说话了。有的宿舍甚致都出现了学生鼾声,老师们才离开学校。早晨六点,甚至更早,天还未亮,只有零星几个学生刚到教室,走廊里又出现班主任的身影。

我们的高三老师平均年龄并不大,家里也有父儿妻小,也需要锅碗瓢盆,因为敬业,为了我们的孩子,舍弃了很多,油盐酱醋茶的日子,竟然成了一种奢侈的愿望。说实话,对孩子们言传身教的严格管理,既便在短短几天假期里,我们家长也不能始终如一做到!

     山大附中为何如此?!作为教育行家里手,岂不知今日的孩子最不好管!——或彻夜狂欢,或消极低落,或喜怒失常,间或有个别谈恋爱的学生……船已到码头车到站,学生安全责任你不是不懂,山大附中,你何苦?!

      作为16级家委会常委,对学校的部分"执拗"决策也曾有过微词——如要求高三调换老师等,但对学校很多敢于担当的做法深表赞同。

      高一时期40里远足活动,直接带动了全区甚至更多学校跟从。虽说这是教纲要求,但畏于安全责任,多年来地方只是流于形式——毕竟将孩子关在"笼子"里更安全一些。

      2016年学生联欢会,硬是搞出了摇臂摄像机、几人的大规模——我们年级家委会一位常委,那日才发现自己的孩子竟然有表演爱好与潜质。

      经常邀请教授专家给孩子面对面,培养孩子对科学的兴趣,缩短了与大师的距离。

      高三时期,不顾家长们的强烈建议,坚决不减少体育课,坚决保留"业余课"。

     今日,冒着安全管理风险,坚持开展毕业典礼等一些活动!

     "孤独隐龙"老师返馈的图片可知,学校不是没注意安全管理,而是特殊时期特别加强了管理!是山大附中高三老师们更加负责的付出!是山大附中领导们对教育理念执着的坚守!是敢于担当的代表!

      近年来,总感觉我们周围的教育出了什么问题,反正是远赴外地上初高中的学生不少!教育拨款在逐年增加,教学条件在不断完善,家长们送孩子外地求学是有钱"烧包"了吗?原因到底在哪里?

      个人感觉,山大附中这条"鲶鱼″,已经将我们的教育带活。

      今日高考结束,孩子成绩未见分晓。不论孩子考的好孬,我为孩子健康成长在山大附中而感到荣幸。坚守信念、担当作为的山大附中领导们16级学生坚韧付出的山大附中老师们我们真诚向你们表示感谢。

教学是个良心活!你们的谆谆教导,你们的价值观,已经在成长的心灵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尤其是高三老师!

付出一定会有收获!孩子会记住你们的!最后,真诚祝愿,山大附中,明天会更好!

 2016级高中家委会

                                                     2019.6.8

      

上一条:日复一日坚守 平凡铸就伟大——写给辛勤付出的班主任

下一条:精彩人生,健康相伴——我校组织观看马欣教授关于“全人健康——生活方式医学”远程视频讲座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