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新闻公告>正文

《名家讲堂》--山东大学李剑锋教授、张天德教授系列专题讲座

作者:祝勇 付文锋 审稿:付文锋  时间:[2019-01-16]  来源:高中部 家校项目组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为了帮助高三学子准确有效地把我高考动向,让学生们能够在高三备考中更加高效,学校依托百年山大的优势,充分利用山东大学的优势资源,专门从山东大学请来了李剑锋、张天德等多位高考命题及阅卷的专家、教授,于2019114日和15日两天在我校报告厅举行以高考备考为主题的系列精彩讲座。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执行校长陈立军、副校长台东、高三年级主任祝勇、相关学科教师陪同高三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系列专题讲座。

第一场作报告的是李剑锋教授,山东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全国陶渊明学会(筹)会长、山东省古典文学学会会长。

  IMG_6140

  IMG_6144

李剑锋教授作讲座

李教授报告的主题是《正反合奇意犹选帅,起承转合文如泰山》,从文章的起承转合多个角度对高考应试写作的结构立意等方面的问题做了精彩指导。李教授在讲座时结合高考满分作文实例,对高考高分所需要具备的各个要素进行分析,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IMG_6146

学生们认真聆听讲座

115日作报告的是张天德教授,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授,泰山学堂主讲教师,山东数学会高等数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赛区负责人,全国微课程比赛山东赛区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学生英才计划导师,中国大学先修课程《微积分》特聘教授。

  IMG_6152

  IMG_6163

张天德教授作讲座

本场报告的主题是《剖析2018,预测2019--高考数学全面诊断,张天德教授把有关数学命题方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读,有分析有论证,有实例有指导,有方法有方向,为同学们的高三拼搏之路保驾护航。

  IMG_6175

学生们认真聆听讲座

张教授讲座结束后由其团队成员给学生们讲解具体数学问题的解题技巧与方法。

  IMG_6183

三位专家的讲座均十分精彩,报告厅里的掌声一波接着一波,虽然三场讲座累计历时4个多小时,同学们听得非常投入,大家都被教授们渊博的学识所折服。

本次系列讲座使同学们对当前的高考形势以及如何备考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也让自己有了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也使同学们进一步转变了陈旧的备考观念,增强了通过战胜高考来追逐梦想的信心。

为期两天的系列讲座不仅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而且能让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认清自己努力的方向,期待学生们能把握住时机,努力奋斗,战胜高考,成为不断走向成功的追梦人。

上一条:家校共育·幸福成长 ——记四年级家校交流活动

下一条:凝心聚力 共享生命成长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