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新闻公告>正文

秉承优秀传统文化,再创陶城教育辉煌--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付文锋 纪德方 许阳 编辑:陈晨  时间:[2018-04-20]  来源:办公室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高学生的文明道德修养,我校家校合作项目组组长付文锋及全体组员与区传统文化促进会积极沟通、协调,达成合作意向,引进优秀传统文化进入校园。本次活动得到了市、区领导的大力支持,于4177点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报告厅举行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意在携手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激发学生文化潜能,积聚向上向善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领导有市政协副主席孙凤云、区宣传部、统战部部长盛冬梅区政协主席张宪春区人大副主任王凤娟、区政府副科级督学黄瑞、区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牛光安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台东副校长、张忠洪副书记、陈爱东副校长、薛海东副校长,开幕式政教处王占钦主任主持。

 

 

王占钦主任主持

传统文化是民族文化的根本,是民族智慧的精华,是世代相传并不断更新的思维方式、价值观念、行为准则,蕴藏着极其丰富的精神内涵,它是优秀的民族品质、民族精神、民族情感和民族礼仪的总和。一个民族没有传统文化,就失去了民族复兴根。我们要把商圣文化、大汉文化融入学校课程体系,积极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课堂,增加地方课程传统文化教学内容,把传统文化师资培养纳入教育培养序列,使广大学生在求知、求美、求乐的过程中不断提高文化素养和艺术素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台东校长讲话

 

牛光安会长讲话

 

赠书仪式

 

盛冬梅部长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孙凤云为全体老师开讲传统文化第一课----《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教育是关键》,孙主席分别从“为什么要弘扬传统文化”,“传统文化进校园的重大意义”及“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建议”三个方面,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为我们做了详尽的阐述。孙主席指出,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目的就是要传统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师生广泛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使青少年近距离接触传统文化,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魅力。要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不忘民族之根,激发爱国之情,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继承下来,更好地发扬光大。

 

孙凤云主席作报告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学校永恒的教育主题,我们今后要继续抓好这项工作,传承与践行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我校学生的文化素养与道德品质,培育学生正确的价值观与人生观,促进学生健康、和谐、全面发展,从而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我们会用中华传统文化做底蕴,让优秀传统文化渗透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上一条:筑牢传统根基,提升人文底蕴————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拉开帷幕

下一条:做自己生命的主人---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二年级“大家讲堂”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