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新闻公告>正文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一年级召开“生涯教育专题活动”志愿者招募筹备会

作者:2017级高中家委会宣传部 编辑:陈晨、纪德方  时间:[2017-12-29]  来源:家校合作办公室


 

为给高一年级学生开展好“职业生涯面对面”专题教育活动,12月27日下午,在学校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生涯教育专题活动”志愿者招募筹备会。高一年级主任仲召全、家校合作课题组组长付文锋、职业生涯规划项目组组长郭向阳、家校课题组成员张振领及家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付文锋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开展“职业面对面活动”的动因、方式和重要性。他指出,召开这次会议,就是要动员家委会成员和全体家长,充分发挥自身职业优势,配合学校给学生做好职业指导,让学生对社会上常见的职业有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从而激发学习热情和主动性,为以后择业和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郭向阳老师宣读了《第一届职业面对面活动志愿者招募书》,从活动的时间地点、职业设定、活动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部署。

 

随后,仲主任简要介绍了高考改革和未来教育趋势。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立新的高考制度。高考科目的3+3模式,将从根本上改变以往的报考和录取模式,专业选择在未来高考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他强调,职业指导不仅顺应高考改革趋势,也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凡事预则立,只有让学生充分了解各行各业的职能定位和具体内容,才能更好的把握和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从而为衔接高考和职业规划奠定基础。

 

 

家委会各位委员结合自身职业特点,建言献策,定职定责,并就资源发掘、志愿者招募、团队组建、活动开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探讨,与学校达成了共识,形成了合力,确保了下一步活动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一场别开生面的班会——家校课题组系列活动之家长进课堂

下一条:师长携手谋发展,家校合力育英才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