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新闻公告>正文

师长携手谋发展,家校合力育英才

作者:家委会宣传部 编辑:纪德方、陈晨  时间:[2017-11-22]  来源:家校课题组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中部2017级家长代表大会

暨家委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教育中的作用,架起家校合作的桥梁,11月19日上午,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中部2017级家长代表大会暨家委会成立大会在综合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台东,党总支副书记张忠洪,政教处主任王占钦,高一年级主任仲召全,家校合作课题组组长付文锋,家委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高一年级各班班主任,家校合作课题组成员,家委会全体委员,60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家委会活动部部长翟晓亚主持,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全体起立奏国歌

 

交流部部长翟晓亚主持

副会长王晓宾、马翠莲分别宣读了《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家长委员会章程》、高中部2017级家长委员会组织机构和委员会成员名单。副校长台东代表学校向会长颁发聘书,校领导和会长向家委会委员颁发聘书。随后,在会长李华堂的带领下,家委会全体委员举行了庄严的就职宣誓仪式。

 

台校长为李会长颁发聘书

 

 

副会长王晓宾宣读章程

 

副会长马翠莲宣读机构和委员名单

 

 

会长李华堂就职演讲

 

全体家委会成员就职宣誓

会长李华堂做了题为《同心育英才,协力创未来》的就职演讲,他代表全体家长对学校为孩子提供一个快乐成长的乐园、家校协作的平台表示感谢。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将不负重托、担当责任、牢记使命,带领全体家委会成员,带动全体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各项教学实践和家庭教育,为孩子健康成长建言献策。李会长还对家委会的工作进行了整体规划,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详实的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得到学校领导和家长的赞同和支持。

 

 

 

李会长承诺带领全体家长配合学校工作

副校长台东对家长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和家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密切家校联系,加强家校合作,让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将进一步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为孩子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全面提升学校素质教育水平。

 

台校长强调,遵循教育规律,共享生命成长,给学生提供一个充分发展的空间和平台,是学校一以贯之的办学理念。通过学校、家长与社会各界的纵向交流、横向联系,进一步拓展育人渠道,建立多元的教育评价体系,是学校持之以恒的追求。他坚信,在家委会和家长们的通力配合下,学校将进一步整合优质的教育资源,创建更加优越的办学环境,为孩子的发展提供更加宽广的空间。

 

会后,政教处主任王占钦为全体家长做了题为《家庭教育对孩子一生的影响》的专题报告。王主任从发生在身边的正反两方面典型事例,分享了自己对家庭教育的切身体会,深刻剖析了家庭教育在整个教育中的主导地位,并从家庭教育的主要内容,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中的作用,如何提高家庭教育水平等多个方面,全面详细的讲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作用和应注意的方式方法。

 

王主任的报告深入浅出、观点新颖、说理透彻、令人信服,不仅贴合实际,还具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让与会的每一位家长深刻认识到自己在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为以后改善和提高找到了方向。本次报告受到了家长的热烈响应,为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促进孩子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

 

最后,学校领导亲切的和2017级高中部全体家委会委员合影留念,记录这美好的瞬间。

 

 

上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一年级召开“生涯教育专题活动”志愿者招募筹备会

下一条:初中部2017级年级家委会成立大会暨家长学校开课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