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新闻公告>正文

初中部2017级年级家委会成立大会暨家长学校开课

作者:初中家校合作组  时间:[2017-10-30]  来源:初中部


家庭、学校和社会是一个孩子成长最为重要的三种环境。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家庭的交流沟通,整合各个方面的教育资源,促进学生素质得到全面的发展,10月27日上午9时,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中部2017级家委会成立大会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在综合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参加会议的领导有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台东校长、党总支张忠洪副书记、初中部张廷福部长兼年级主任、家校课题组付文锋组长及新一届家委会会长朱爱东,副会长朱月胜、王广杰、靳素芹,秘书长孙国华等成员和全体家长出席了大会,整个会场座无虚席。会议由家委会秘书长孙国华主持。

 

 

 

 

 

9:00会议正式开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齐唱国歌。

由家委会副会长宣读了家委会章程,家委会成员名单及各班级家委会会长名单,随后由台东校长等学校领导向新一届家委会常委及委员颁发了聘书。

 

台东校长为朱爱东会长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家委会宣誓

新当选的家委会成员在会长朱爱东的带领下集体宣誓,接下来由2017级年级家委会朱爱东会长作就职演讲。

新一届家长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整体教育网络进一步完善,我们的育人渠道进一步拓展。通过家委会这个载体,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充分发挥家委会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参谋和监督作用,大力支持学校工作,帮助学校解决办学中的问题和困难,协调好学校与社会、家长的关系,共同教育好我们的孩子。

演讲的最后,朱爱东会长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加强家庭和学校联系,让家长走进学校,让老师更全面了解孩子,家校合力,共同努力,给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二是集思广益,广泛吸收更多家长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发展和教学建言献策;三是发挥促进作用,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管理工作,帮助学校解决办学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四是做好社会宣传,广泛宣传学校的发展成绩,树立学校在社会上的良好声誉,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为学校发展争取更加宽松的社会环境。 

 

 

朱会长就职演讲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校长台东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山大附中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的中学,最早于1910年由山东高等学堂增设附属中学开始。山大附中依托百年山大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坚持先进的办学理念,追求高品位的办学质量,以其现代化学校的管理运行机制,优秀的师资力量,深入扎实地推进素质教育和课程改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誉。其次对家委会提出了诚挚的希望,他希望家委会成为家校联系的桥梁与纽带,成为家长民主管理学校的平台和空间,成为学校决策的智囊与参谋。同时,他也向各位与会家长表明了要创优质教育环境、办优质教育的决心。台校长强调:遵循教育规律,通过学校与家长与社会各界的横向联系,营造一个良好的由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学生教育网络,拓展育人渠道,建立多元的教育评价体系。他坚信在家长们的通力配合下,学校将会迎来更灿烂辉煌的明天。

 

台校长讲话

10:30分,会议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初中2017级年级家委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这次年级家长大会暨家长学校开课会议不仅又一次拉近了家长和学校的距离,更让家长们深深认识到孩子的成长需要多方面的关爱。

教育孩子,学校离不开家长,家校需要密切配合,同谱育儿篇章,共享生命成长!让我们群策群力、凝聚智慧、同心同德、荣辱与共,一起创造山大附中实验学校辉煌的明天!

 

 

 

上一条:师长携手谋发展,家校合力育英才

下一条:成长感恩责任--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中部2016级十四生日庆典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