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召开下学期工作计划传达会

作者:  时间:[2021-07-02]  来源:


2021年7月2日晚7点,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在报告厅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传达会,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庆矿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副校长张于明进行教学工作计划传达,从学校理念、上学期反思、下学期目标和下学期计划四个方面展开。对于本学期,从教学常规、资源建设、课堂教学、课程实施以及团队建设的角度来进行分析与反思,张于明提到在学校的日常工作中一定要有规则意识;在资源管理方面,要做到精益求精,有长远意识;在课堂教学方面,要改进课堂教学模式,同时推动主题式教研,各学科组要提升主动参与开展活动的积极性,提高学科组集体备课的质量;在课程实施方面,本学期实施了劳动课程,积累了一定的资源和经验,在下学期要保证选修课程的实施,保证良好的效果;在团队建设方面,要提升各个管理、学科团队的责任意识,理顺各团队的工作流程。

 

会议第二项由副校长王占钦进行德育工作计划传达,主题为:规范重提,向阳而生。他指出,我们需要有审视态度,认真审视我们的工作,在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时间节点都不可忽视,但也需要我们抓住重点。对于上学期的工作,王占钦进行了反思,并对下学期的学生发展工作提出了目标和要求。关于宿舍,卫生,违纪等方面,学生发展中心分别做了不同的规章制度和处理办法,让教师和学生真正做到有“规”可依,让每一个学生的行为成为标准。

 

会议第三项由副校长仲召全进行教科研工作计划传达,主题是“小地方也能办出大教育”。他提出在工作中研究,在研究状态下工作。要想办好教育,办成大教育,就一定要转变思想,提升教师自身的素养。教师的自我发展是教师发展最美好的状态,也是教师发展的标准,通过读书,学期计划与反思、优质课等方式来提升自己的能力。各学科组要积极参与教科研,重视教科研,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

 

朱书记做最后总结,希望各位老师能够依据学校安排,根据自身的发展状况,自行细化与落实,为下学期的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以青春之名,展鸿鹄之志——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

下一条:放心去飞,勇敢地去追——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18级初三年级毕业典礼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