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升旗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4-13]  来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让我们一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为向建党100周年隆重献礼,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团委将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全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将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生了解仁人志士,英雄楷模,慷慨历史,引导学生从小立栋梁之志,练报国之本,主动肩负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为培育同学们的爱党之心、爱国之情, 4月12日早晨,我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隆重举行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升旗仪式。

 

一大早,全体学生穿着整齐的校服,迈着矫健的步伐来到操场上。你瞧,每个孩子的脸庞都洋溢着青春的微笑,那是对生活的热情,对未来的向往啊!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接下来就是由初一十二班的段雨菲和李舒晨两位同学带来的精彩演讲。

两位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的光辉历程。“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史记载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人民的辉煌成就,更蕴有近百年的艰难探索与不屈精神。

 

回顾党的历史,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今天,终于踏上强起来的新征程。正所谓“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先辈们在战争年代、困难时期艰苦奋斗传承下来的革命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接班人奋力前行。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更当牢牢掌握这门必修课,从中坚定理想信念、鼓舞革命斗志、砥砺个人品格,传承属于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下面,我们就一起进入历史的长廊,重温这红色的记忆。

 

一、我们党从革命中走来

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社会危机空前深重的背景下,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这次大会的召开,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中国革命的面目就焕然一新了。

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宣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强暴、坚持革命的坚强决心。1931年9月18日,日军进攻沈阳,九一八事变爆发,拉开中国人民十四年抗战序幕。1934年10月,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中央主力红军为摆脱国民党军队的包围追击,被迫实行战略性转移,退出中央根据地,进行长征。1945年4月,党的七大在延安召开,党的七大的一个重大历史性贡献是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9月2日签定投降书。抗日战争的胜利,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巨大凝聚力和旺盛的生命力,彰显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成为了中华民族从衰败走向复兴的历史转折点。

二、我们党从新中国建设中走来

新中国成立之初,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在极为艰苦的环境中,我们党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担负起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建设新国家,新社会,新生活的重任。从学习苏联到“以苏为鉴”,开始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1956年,我国社会主义改造完成,确立起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始大规模社会主义建设,取得巨大成就。这场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

三、我们党从改革开放中走来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

四、我们党带领人民走进新时代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开启了实现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迈入了新时代。面对各种复杂的国内国际局势,我们攻坚克难、励精图治,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和变革。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任务十分艰巨,但前景,无比光明!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同学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自己的学习生活、融入自己的内心理想,在新的时代建功立业,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让我们以咬钉嚼铁的干劲、只争朝夕的拼劲、不负韶华的闯劲,为奋斗“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贡献自己的蓬勃力量!

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日月兼程,一百载辉煌成就。在这升旗仪式上,我们借五星之荣耀,扬民族之风采,庆建党之壮举,祝中华之豪迈。

 

上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21年教师招聘资格初审通过人员名单及后续工作通知

下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21年教师招聘公告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