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少年先锋队菏泽市定陶区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

作者:崔海玲 摄影:陈晨  时间:[2021-01-21]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殷切期望,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培养少先队员的小主人意识和民主参与意识,增强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进一步规范学校少先队组织建设。2021年1月18日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少先队员们迎来了自己的盛会——中国少年先锋队菏泽市定陶区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

 

菏泽市定陶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李兆峰,团区委副书记、少工委主任陈静,学校党委书记朱庆矿,定陶区教体局基教股股长李玉平,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忠洪,副校长王占钦,学校工会主席晁瑾,以及中队辅导员、成人代表、队员代表共88人参加。

开幕式上,大队旗飘扬,出旗曲响亮,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和嘹亮的队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定陶区团区委副书记、少工委主任陈静为大会致辞,她对队员们提出了新的希望:

希望队员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质,学习文化知识,锻炼强健体魄,从现在开始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力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队员代表们积极表达自己的心声和意愿,本次大会共提交了23份提案,校党委书记朱庆矿对其中的典型提案做了详细回复,赢得了与会代表们阵阵掌声!

队员们经过知识闯关、演讲竞选、综合答辩,层层选拔,最终7名少先队员成为我校大队委员候选人。



 

 

大队辅导员崔海玲宣读新一届大队委候选人名单,提交大会审议。经全体代表表决,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大队委员会。

 

与会领导为新一届大队委授队委标志。

 

大队长郑无双带领大队委员面向队旗,庄严宣誓。今后,他们一定以身作则,严守岗位,成为全校少先队员的引领者和学习的榜样。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工会主席晁瑾宣读第一届少工委候选人员名单,提交大会审议。

 

与会代表对第一届少工委候选人员名单进行了表决,一致通过。

 

定陶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李兆峰和校党委书记朱庆矿为中国少年先锋队菏泽市定陶区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工作委员会揭牌,激动的掌声经久不息。

 

最后,大队辅导员崔海玲带领全体队员呼号,伴随着退旗曲的响起,中国少年先锋队菏泽市定陶区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少代会是队员们的一次盛宴,既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凝聚力和主人翁意识,也让队员们深刻的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下一条:不忘初心、凝心聚力抓党建 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开新局——中共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委员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