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省政协及淄博市政协考察团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工作

作者:董萌、陈晨 摄影:董国杰  时间:[2020-10-14]  来源:行政服务中心


10月13日下午,省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孙其华,省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新安,省政协委员、淄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丛锡钢等领导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陶体华、区委书记聂元科、区委办公室主任李广彬等领导的陪同,我校校长陈立军,党总支书记、副校长朱庆矿参加活动。

 

 

首先,区委书记聂元科为来宾们介绍了我区近几年的发展情况。谈及教育的发展时,聂书记对我校六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在展板前我校解说老师向各位领导介绍了学校在基层党建、学校管理等方面做出的探索和改革,以及学校积极响应聂元科书记“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号召,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开展的一系列“红心向党”德育活动。

 

接着领导们走进“红心向党”教育馆,实地参观了党史国史教育室和红色影视教育室、红色长廊等,翻看了红色书籍、学生爱国主义题材手抄报、学校“红心向党”校本教育资源等,感受整个教育馆红色的氛围和红色教育成果。

 

 

 

随后,领导们走进了我校非遗文化传承工作室,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学校课程有效的结合形成的特色的校本课程“定陶皮影”、扎染、绳编和堆绣等非遗作品。非遗文化班的班长汪思语同学重点介绍了定陶皮影和曹州堆绣课程。非遗文化进校园,即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又开阔了学校师生的艺术视野,从而提升了同学们的艺术修养

 

 

 

 

最后,各位领导来到美术工作室,了解学校的特色美术选修课程版画黑白木刻、黑白装饰画、素描选修课、“红心向党”绘画和各类色彩选修课。通过特色美术课程的开设,来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经历,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培养美术核心素养。

做新时代的好老师,我们只争朝夕,做新时代的好老师,我们不负韶华。在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全体教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上一条:秋风红叶看少年英姿,丹桂飘香品附中精神——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20年秋季运动会

下一条:精研课堂 做细常规 科学规划 开启学校新征程——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全体教职工大会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