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精研课堂 做细常规 科学规划 开启学校新征程——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全体教职工大会

作者:  时间:[2020-10-13]  来源:行政服务中心

10月12日晚7点,为了在山东大学与定陶区第二期合作的新起点上,做好未来我校三年的科学规划,全体教职工在综合楼报告厅齐聚一堂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教学管理中心梁劲松主任主持。


 

 

 

 

学校中心工作是教学,教学质量的关键在课堂,会议首先由一堂物理优质说课—《在流体中运动》拉开序幕。我校优秀物理教师牛春田自制教具辅助教学,展示了自己的专业和实力,本次说课得到全体教职工一致好评,听课过程中多次自发响起热烈掌声。

 

 

 

课后陈立军校长进行点评,并就如何说课做了指导,陈校长在指导中强调:1、说课不仅要说教什么学什么,怎样教怎样学,关键还要说出为什么这样教这样;2、说课环节要有顺序与逻辑,有些环节可以根据需要调整,但只有在分析完教材、学情后才能确定教学目标的顺序是不能颠倒的; 3、说课要体现学科特点,如物理、化学等学科需要以实验为支撑;4、课件设计要丰满、直观,具有动态性;5、说课时要有语言组织,与课件形成相互解释、补充的关系,拓展课堂容量,避免只读课件文字;6、说课人要表达清晰、简洁,避免口头语。

 

 

 

课堂精益求精,教学质量才能步步提升,同样只有常规做细,方显学校管理水平。随后,张于明副校长从学校规划要“细致”、年级管理要“细致”、老师落实要“细致”、学生成长要“细致”四个方面对学校、年级的管理以及教师的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教育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进行了逐条解读。并强调在学校新的起点上,常规落实的都是“可有可无的小事”,但落实不好就是关系每个学校的“地动山摇的大事”。 

 

 

 

会议中间,全体教职工对朱庆矿书记加入学校管理团队表示热烈欢迎,朱书记也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最后陈校长对山东大学与定陶区第二期合作做了说明,要求全体教职工坚持学校办学理念,以研究课堂教学模式为抓手精心投入、团队协作,做细常规,用心育人,助力学校发展,在成就自己的同时也成就学校。倡议全体教职工多思考,多发现问题,积极投入到学校新的发展规划制定工作中去,帮助学校在新的规划中发现真正问题,确定可行目标,制定有效措施,实施科学评价。让教师真正融入学校发展,让学校真正助力教师成长,为我校以后由大变强蓄力加油。

 

 

 

此次大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强化了纪律、明确了方向、鼓舞了士气,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必将朝着更高、更强、更优的目标迈进。

上一条:省政协及淄博市政协考察团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们学生有力量—第七届学生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