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20年初三年级中考复习工作动员会

作者:董亚茹  时间:[2020-01-05]  来源:

天地春晖近,日月开新元。新年伊始,初三年级召开中考复习工作动员会,并邀请共同体学校领导共同参加,分享教育资源,共同备战中考。

整个会议分为两个板块,备课组代表汇报和班主任代表汇报,会议由初三年级教务主任张方方主持。

首先陈立军校长发表讲话。陈校长表示,初三复习工作要早动员、早布置、早研究、早准备。立足学情,把握课标,在复习中研究,在研究下复习,及时改变教学策略,落实“补点搭架”,关注盲点、断点、难点,讲其所需,疏其所堵。同时陈校长提出,我们要给予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以最佳状态,迎战六月。

张主任

初三年级主任张廷福汇报了年级复习工作计划。张主任在分析成绩现状的基础上,提出新的奋斗目标,以备考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以过程为抓手,用心用情,奋战中考,力争上游。张主任以“规范+落实+借力、合力+创新、(目标+方法)X时间”为策略,从年级、备课组、班级三个层面,具体分析三轮复习计划。以常规落实为基础,关注个体、合理分层、讲练评考相结合,努力提升学生成绩。

B7665887402B4E506D1FFD718F6102F5

第一个板块为备课组代表汇报。备课组汇报分别以分析现状、模式研讨、复习计划展开,层层推进、备战中考。隰有荷华语文组在改进早读模式及新授课模式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回顾梳理-例题演练-反馈评价-极限挑战的晚自习模式,以早读、晚自习为抓手,双管齐下,补齐阅读、作文短板。地理组三次打磨,最终确立纲领解读,明确目标-自主梳理,框架构建-组内梳理,小组呈现-真题再现,展示交流的复习课模式。同时以课程标准为依托,构建全面复习课程资源,有效借力学习强国App,掌握最新时政动向,整理一手时政材料。潜心笃志,迎战中考。最美数学组细致分析三轮复习策略,以学生分层为主导,弱科生补其弱、边缘生补其短、后进生补其能。脚踏实地,携手前行。静待:春暖花开、春耕夏收!

5D6AC4CF4EB9DAF521BE2EA95F2534CC

第二个板块为班主任代表汇报。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陪你看东方鱼肚白,陪你一日三餐,陪你于朦胧中挑灯夜战,用爱温暖学生,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落实常规,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成绩。执子之手,陪你走过兵荒马乱的青春,今夏六月,每一棵草都会开花!

最后陈爱东校长作总结。她说,初三年级复习工作已拉开帷幕,各项工作在理念引领和方法思想指导下,以今为起点,要及时明确分工,着手各项教学资源的整理,为三轮复习打下坚实后盾。最后,陈校长对共同体学校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定陶教育共同体,能够携手共进、共同向前。

冉堌 朱主任

冉堌学区朱德生主任代表教育共同体学校发言,他首先感谢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给予的此次学习机会,感谢学校大气、包容的办学风格。他认为,我校初三复习工作着手早,且有专家的细致、精准指导,复习策略精细,在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带领下,定陶教育共同体携手共进、六月可期。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今夏六月,定能硕果累累!

 

上一条:凝心聚力去开拓 不负韶华争朝夕

下一条:提升安全意识 共筑安全校园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