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砥砺前行育人才 齐心协力备中考

作者:董亚茹 编辑:董萌  时间:[2019-12-16]  来源:


   

12月14日,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济南各校区齐聚辅仁报告厅,隆重召开初三年级教育教学年会,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校长陈立军和初三全体教师在我校第二会议室全程观看了视频直播。学校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学校之间的交流、沟通,特邀请了部分兄弟学校的领导也参加了观看。

砥砺前行重育人,齐心协力备中考。年会分为个阶段四个板块上午,集团各校区初三年级负责人及备课组长代表分别进行分析汇报下午,集团各中心主任和各校区班主任代表进行论坛汇报随后,集团领导就初三各项工作进行指导。此次汇报由山大附中初三年级主任王道远主持。

 

 

 

在第一板块中,各校区初三年级负责人分别从不同角度总结汇报工作。其中赵然主任的汇报尤其细致,他报告的标题是《把工作做到“初三人”的心坎里》。赵主任为落实共享生命成长的办学理念,他以时间为主线,五个月,从“入心、走心、潜心、顺心、保持初心”展开,梳理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让初三“转”起来,“活”起来,进而“静”下来、“细”下来,最终“发挥”出来,“实干”出来。

第二个板块为备课组长代表汇报。各备课组百花齐放,异彩纷呈。语文备课组组长周昊提到的借助强方法使我们受益颇丰。所谓强方法,即先要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继而找到应对措施,反复练习、巩固,直至提高。

 

 

 

第三个板块为班主任论坛汇报。从理展开、以情滋润、标准清晰、巩固跟进,以此为方法,落实常规。同时教师、家长、学生凝心聚力,备战中考。少年有梦,未来可期。

第四个板块为集团各中心主任指导初三年级工作汇报。教学中心主任汤华财总结了各校区在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且明确了各校区中考应该达到的目标。德育中心主任孔磊强调,初三尽管学习任务重,但仍然要抓好日常规范,落实各项常规。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赵学东强调,好的教育,让学生在初三找到意义,自然不怕他们懈怠。他认为初三应该做好三方面工作:1.如常:尊重常识,合理期待,过高的期望只是冷暴力;立足常规,保持标准,创设一个有序稳定的“场”。2.助推:教师及时反馈,以面谈、小纸条等形式解决学生问题,同时有效利用同伴导向作用,将此作为动力,推动学生发展。3.调节:保持正常节奏,在节奏助推下,调节不同时段的学习与心里。

观看视频之后,初三年级主任张廷福总结讲话。他对兄弟学校的参会表示感谢,希望在下学期三轮复习研讨中多交流、多合作,集思广益迎战中考。

 

 

 

张主任表示过一天的学习,大家都收获颇丰,在今后工作中,希望各位老师紧跟集团步伐,希望能够缩短与集团的差距。同时明确下步工作计划,各备课组及班主任要提前准备期末汇报及展开下学期的教学与管理计划,他要求规划设计应全员参与,群策群力,以科学的方法、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备战中考。

 

 

 

    最后,陈立军校长做出总结。陈校长对兄弟学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会尽可能多的分享教育教学资源,希望今后携手共进,共同推动全区教育蓬勃发展。

陈校长说劝诫各位教师多读书,提升个人素养,提升工作效率。同时及时反思自我,查缺补漏,快速行动起来,扎实完成新授课的同时,规划三复习工作,为下学期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希望全体初三教师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以最佳状态迎战中考。

 

 

 

上一条:夯实根基 持之以恒——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课堂模式改革第四阶段推进会

下一条:名师引领 润物无声——记高三年级名师讲座活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