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名师引领 润物无声——记高三年级名师讲座活动

作者:高三年级 周斐  时间:[2019-12-07]  来源:


陶城仲冬月,验响清音126号下午,为借助集团办学的资源优势,对学生从知识理解,学习方法掌握等方面进行更加专业的指导,进而更好的激发学生潜能,提升学习效应,学校特邀请集团本部名师庄增臣、何洪卫来到定陶实验校区,为高三学生进行为期两天的专题讲座。活动在报告厅进行,学校领导和相关学科全体老师参与活动。

126号下午16:00-18:00,数学名师庄增臣作了题为《圆锥曲线常用解题思想与方法》的讲座。庄老师严谨的数学思维,渊博的知识、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在座的学生时而聚精会神聆听,时而发出朗朗笑声。特别是低起点高思维的讲解,令学生耳目一新,不仅在学习理念上,而且在学习技巧上都给学生带来了新体验。

519F80499070B2D3CE1BEA3ACEE948CE

短短两小时的讲座,庄老师的的分享引起了很多师生的共鸣,也引发了大家思考和思维的碰撞,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到数学的魅力!参加活动的数学老师对庄老师的讲座也进行了积极的评价,大家一致认为庄老师的讲座全面而精妙,积极调动学生参与体验,很好地培养了学生数学理性思维与核心素养探究能力。

9EC20FA648683F82C6C458AD11D79D1D

7日上午8:00-10:00,语文名师何洪卫作了题为《诗歌鉴赏专题突破》的讲座。何老师首先高屋建瓴地对高考命题特点进行了全面分析,接着以诗歌实例为主,围绕着“提升策略”这一核心,为大家系统地介绍了诗歌鉴赏的方法。他重点谈到,鉴赏诗歌应该关注诗歌形象与语言,调动所有知识储备读懂诗歌,而不是空泛干瘪的套路。面对不同设问类型,要“细品”、“慎思”、“巧答”,利用内外围信息,思考、挖掘诗歌内涵。何老师简洁质朴的语言,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如沐春风。相信他播撒的诗意之种一定会在学生的心里生根发芽。

IMG_20191207_093925

IMG_20191207_083657

 

讲座中,何老师与学生进行了多次互动。他的指导点拨对即将开始诗歌复习的高三学生来讲及时、有效,并且可操作性强,对学生的复习有较强引领作用。

众所周知,高考复习课是所有课程中比较难把握的,但两位老师以其独特的观察视角,细致分析了复习要点,立足学生实际提出彰显生命力的措施。无论是复习内容还是复习方式,都结合实践提出建议,且富有创新精神;他们通过具体的课例跟同学们分享策略,让学生表层上掌握知识,深层上理解知识,高层上运用知识,并由浅入深地培养了学生的能力。

名师讲座活动给高三学生带来了新理念、新学法,全体学生浸润在专业的海洋中十分享受。一位学生说:“名师不仅传递给我们先进的思想和方法,还展示了崭新的思维和到位的讲解,真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活动!”

君子学以聚之,问以辩之。聆听名师丰富、感性、精微的讲座,便可见其风范!本次活动,真正发挥了名师专业引领与示范作用,帮助高三学生解决了复习中的困惑,有效促进了学生复习水平的提升和发展。借着这一股东风,实验高三学子将继续扬帆、乘风破浪,一路高歌地迈出一条崭新的冲刺高考之路!

上一条:砥砺前行育人才 齐心协力备中考

下一条:实施素质教育 培养全面人才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