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小学部稳步推进课堂模式阶段性总结

作者:杨柳 编辑:董萌  时间:[2019-11-08]  来源:


小学段课堂模式推进第三阶段如约开展,于11月7日晚进行了备课组长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包括:课堂模式推进的阶段性总结下一步工作安排说明家庭作业布置的相关调查及建议。

《小学段课堂模式推进第三阶段实施方案》对备课组的评价主要包括以下六个方面对本学科课堂模式的反思与再思考、随机推门听课、集体备课、个人备课、“推优树典”、学科示范课。

目前,小学部已经按照制定计划完成对本学科课堂模式的反思与再思考的评价,评价包括检查各备课组关于课堂模式的材料、各备课组汇报。第二个方面,从10月份开始,推门听课活动在小学部开展,历经一个月的组织与协调,小学部已经完成了18个备课组的推门听课,评价小组人员汇总听课材料,按照取平均分的方式,算出各备课组该项得分,并作相应记录。留存的材料由学部教务处整理后发给各年级并确定年级和学部推选出的备课组,与第五方面“推优树典”相结合。

 

 

 

下一步,小学部计划11月11-22号集中进行学科示范课的推选。同时进行个人备课和集体备课的检查,预计11月底完成各项工作汇总。

随后,小学部教务主任杨萌萌大家分享了教学模式需要经历三个阶段:1.初期的模仿和选择2.中期的改造和变通3.最后的融合和创造。这几个阶段反映了一个认真对待教学工作的教师的成长历程在教学经验尚少的阶段,通过学习、模仿前人经验而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有了一定的教学经验,便有意识地结合教学内容去改造、变通已有的模式灵活运用并力图形成自己的风格之后,便进入多样综合、创造性的阶段,即游刃有余的高级阶段。在高级阶段,看似风格不明显,却是最有风格的阶段,教学的一切都是为了学生服务,无论采用什么样的方式,只要是恰当的,就是好的,这个也是超越阶段。成长,本身就是教师自觉追求进步的结果,老师们自觉的进步将推动了个人的专业成长,进而打造高效课堂。

 

 

 

最后,小学部主任晁瑾做补充总结,并对家庭作业布置的相关问题和各位备课组长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在做了全部教师的问卷调查和面向家长在线问卷调查,对收集数据进行了分析,从作业的“质”和“量”上对各备课组提出了新的要求,给出了合理性的建议。

 

 

 

 

在课堂模式改进的形式带领下,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小学部教育教学工作开展稳中有序,让学生成长,让家长满意,让老师进步,这是一个口号,更是一个目标,愿小学部在“共享生命成长”的理念指引下,脚踏实地,不断前进。

 

上一条:了解心理规律 陪伴健康成长——我校举办心理教育主题专家报告会

下一条:资源共享齐发展 不忘初心为教育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