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打开校门话教育 共享资源促发展

作者:董萌  时间:[2019-10-25]  来源:

1025日上午,郓城第一初级中学领导、教师一行40多人来我校进行参观交流活动,校长陈立军、副校长台东、校政教主任王占钦热情欢迎兄弟学校老师的到来。

4444

首先,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校长陈立军分别从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招生情况、党建工作、德育活动、管理模式、家长合作及学校荣誉等多个方面为兄弟学校的老师们做精彩分享。陈校长说:“共享生命成长,是我们学校的理念,让习惯成就学生的一生,让学生在参与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随后,现场老师们观看了我校的宣传片。

77777

接着,校政教主任王占钦为兄弟学校做了主题为“人生长且短,真善美相随”的学生管理与班主任队伍建设的经验分享。王主任以“安全”一词为切入口,分别从空间管理、时间管理、个性管理三个方面,利用简单的事例、名言名句、真实案例为现场所有老师分享了我校学生管理的经验,并最后总结到:学生管理精细化,评价体系科学化。谈到班主任队伍建设,王主任分享两个词——执行力和凝聚力,而执行和凝聚的前提则是规则制度的完善和评价方法的合理,让老师们无私奉献的同时,也能拥有幸福感与归属感。王主任的分享,是对“养心育德,养根育能”理念最好的诠释,真正提现了我校老师的责任感和平时工作的精细化。

6666

分享活动结束后,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兄弟学校一行来到操场,观看我校学生跑操情况。学生们进退有序,跑操排面整齐,步调一致,精神抖擞,口号响亮,班主任老师全程跟操,师生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的精神风貌。

5555

按照活动流程,兄弟学校一行参观了我校红心向党教育馆和科技馆,并根据部门职能的划分,与我校老师分别在第一会议室、第二会议室、第三会议室进行了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建设交流、班主任管理经验交流、年级主任管理经验交流,双方老师交流真切,会议氛围热烈,为互相学习搭建了平台。

222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校长陈立军一直坚持“打开校门办教育”,郓城第一初级中学一行的到来,让双方的教育事业迸发出新的火花。在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的今天,在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今天,希望两校在教育方面的交流能继续深入,不断促进两地教育的更快、更好发展。

111

上一条:做好党建引领 促进教育教学

下一条:莫愁前路彷徨,只待奋蹄前行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