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莫愁前路彷徨,只待奋蹄前行

作者:董萌  时间:[2019-10-24]  来源:

自暑假期间,我校就制订了本学年的教育教学工作重心—课堂模式改革。在经历了第一阶段方案制定、第二阶段方案验收之后,迎来了第三阶段推进落实。为保障课堂教学模式顺利进行,真正落实高效课堂开展,切实做到关注学生成长,我校在课改第三阶段展开了一系列的推进活动。

1022号晚上7点,由全校各年级主任、年级教务负责人、学科负责人、各年级学科备课组长、教务处全体老师组成的会议人员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课堂模式推进培训会,会议由校长陈立军主讲。

IMG_1944

对课堂模式工作一直跟进并高度重视的陈校长,谈及工作的开展,他感慨颇多:“虽然任务重,但我们一直在前进,有收获。但依然在深入课堂和审核方案中存在问题,有问题,我们就要有反思,有反思才能有办法,只有解决了问题,才能持续推进,才能真正落实。”随后,陈校长结合现在课堂模式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要求,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IMG_1959

我校自2014年开始招生办学以来,一直在教育教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课堂模式改革工作从今年暑假起,从无到有,从有到用,是一次进步,也是一次挑战。陈校长不断强调“落实”与“学生”这两个词,是在提醒所有相关负责人,课堂模式工作不仅要做好,更要落实到实际课堂中,不仅要切实提高课堂效率,更要关注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过程。这不是一个人的工作,而是一个团队的工作,这不是一时的工作,而是一直推进的工作,希望所有相关负责人端正工作态度,打起十二分精神,在组织开展主题式教研的工作思路下,让课堂模式推进工作稳步向前。

为保障课堂模式推进工作在全体老师中全面开展,1023号晚上7点,全体教师来到报告厅,召开了课堂模式推进会。

IMG_2172

首先,校教务主任张于明就“工作回顾”、“盘点收获”、“直面问题”三个方面为全体老师做汇报。张主任提到,自暑假课堂模式工作开展以来,确实收到了不小的惊喜,教师教学方式、学生学习状态、早读及晚自习效率、作业批改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改变,相信在持续推进的情况下,学校教育教学各个方面一定会取得更多更大的进步,为真正落实高效课堂、关注学生发展提供更多的力量和养分。

IMG_2167

随后,副校长陈爱东就下一步工作安排为全体老师进行解读。课堂模式推进工作将在1011月份持续进行,工作方向将从“学生参与度”与“高效落实度”等多方面综合衡量评价,从具体的评价方案,到详细的评价标准,从专业的评价团队,到合理的评价流程,从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到每位老师的工作重点,每一个细节都在展示着将课堂模式工作持续推进的决心,每一个环节都在为老师的专业发展而打下铺垫,每一个设置都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养分。

最后,校长陈立军做总结性发言。陈校长结合自身几十年的教学经验,送给所有老师几个词:“奉献”、“责任”、“团队”、“合力”。老师们需要在发展自己的过程中,带领了学生的成长,实现了家长的期盼,才是真正的践行我校的理念—共享生命成长。在持续推进课堂模式的工作下,紧紧抓好“主题式教学”,制定最终目标、形成正确观念、掌握实践经验、及时提出反思、不断改进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在课堂模式的推动下成就最好的自己。

IMG_2180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一直秉承“学生成长的摇篮,教师发展的沃土”这一办学目标,课堂教学模式的推进,让课堂变得更加高效,老师发展更加快速,虽然万里长征我们只走了几步,但“莫愁前路彷徨,只待奋蹄前行”是我们每一位老师心中的宗旨,相信在理念的引领下,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在全体老师的努力下,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会在教育教学的道路上继续“不忘初心,奉献家乡”。

上一条:打开校门话教育 共享资源促发展

下一条:联合交流促成长,聚焦教研共进步——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与半堤学区联合教研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