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创建文明校园 共享生命成长

作者:董萌  时间:[2019-10-18]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中小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深入开展,全面贯彻落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精神,20191018日全市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现场推进会第一站在我校拉开帷幕。市委宣传部副县级干部刘红,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永强,市教育局创城办主任崔中华,市教育局创城办副主任吕磊,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定陶区教体局分管创城工作的负责人及四区创城学校校长12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李茜、区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游秋亭等区领导和我校校长陈立军、副校长台东、党总支副书记张忠洪等陪同参加活动。

我校老师首先为各位参会领导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理念。随后介绍了我校的德育活动课程设置,此课程是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希望和要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紧密结合我校共享生命成长的教育理念,坚持情意兼顾、知行统一的原则有针对性打造的课程,包括爱国情怀、规则与法、习惯养成、感恩教育、责任培养、传统文化、生命意识、身心健康、艺术审美、创新能力等十个主题。

课程是平台,活动是载体,让学生在参与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升华,在升华中践行是我们开设德育课程的最终目标。为了让课程落到实处,我校针对每个主题设定了特定的活动目标、活动兴趣、活动细则。随后,我校老师带领一行人分别参观了科技馆、心理咨询室、红心向党教育馆。

科技馆是我校投资240万元建设的面向全区开放的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科技馆实行学生管理讲解制,为的是培养学生的主人翁精神,让他们真正成为学校主人。学生的精彩详实的解说让在场所有的老师赞不绝口,深深地感受到孩子们在参与和实践中成长,真正的体验到共享生命生命成长的快乐。

 

我校心理咨询室面向全体,关注个别,促进发展为原则,以为师生、家长提供优质心理服务的宗旨,按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原则和要求高标准设置相应活动室。关爱、尊重、理解、保密,接纳、倾听、关注、陪伴中实现助人自助,让学生身心健康,做情绪的主人,作人生的赢家。

 

红心向党教育馆内设党总支办公室、党史国史教育室、党员活动室、红色文化长廊、传统文化工作室等,观摩一行人了解了我校在工作中开展的3+4”工作法、1+1+X”工作机制、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的载体等。

 

非遗文化室和雕版陶艺工作室里,学生和老师们正热火朝天的上着特色课程。看到学生们的作品,一行人情不自禁驻足欣赏。从作品的材质选用,到老师的授课方式,从学生的制作过程,到作品的表达意义,参观人员一一询问,对学生们的出色表现连连赞赏,对我校的德育课程赞叹不已。

 

为着力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精神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创新实践能力,全面提升我校在全市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应发挥的作用,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教育工委的关怀指导下,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合格接班人继续不懈努力奋斗。

 

    

 

 

上一条:小学部改进课堂模式工作汇报

下一条:凝心聚力 锐意进取 尽展雄威 永葆佳绩 ——热烈祝贺我校男篮队荣获区教职工篮球赛冠军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