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换上行装,朝快乐进发”——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2019秋季开学典礼

作者:汤曼菲  时间:[2019-09-02]  来源:

“换上行装,朝快乐进发”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2019秋季开学典礼

 

金风飒飒,秋高气爽。在这丹桂飘香的时节,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于92日迎来了隆重的2019秋季开学典礼,全体师生换上行装,相聚在小学部操场,共同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全体学生站着

10时许,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开始了,在阳光的沐浴下,三年级五班的升旗手和护旗手向我们走来了,他们的口号高亢洪亮,他们的步伐整齐划一。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高唱国歌,诉说着无尽的爱国情......

升旗1

  升旗

升旗礼毕,四年级二班的孙可唯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她对老师们真挚的感谢以及对本学期校园生活的期待!教师代表娄慧丽老师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心中的希望与祝福,祝福孩子们在新的学年学有所获!

IMG_7296

IMG_7301

接下来,陈立军校长受邀上台致辞,他的讲话中,既有对小学部老师工作的肯定与认可,也对老师们提出了“常把孩子们装在心中”的期望,陈校长期待全体教师继续不忘初心,共享生命成长!全体师生用掌声热情表达了对陈校长的深深敬意!

IMG_7313

全体学生

最后,是万众瞩目的“一年级开蒙礼”仪式,28名一年级新生代表接受开蒙礼——朱砂启智。新生代表由陈立军校长、台东副校长、王占钦主任、晁瑾主任及一年级的老师们用红色的朱砂为他们在额头正中点上红痣,称为“开天眼”,“痣”通“智”,意为开启智慧,以此寄托美好的愿望!

IMG_7316

IMG_7318 IMG_7319

IMG_7320

IMG_7321

IMG_7325

IMG_7327

 

点朱砂,寓意着学生们从此心明眼明,开启智慧的大门!从此换上行装,向快乐进发!伴着一年级新生们甜蜜的笑容,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2019秋季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小学部全体教师将继续以梦为马,砥砺前行,与每一位学生共享生命成长,让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校园成为学生成长的乐园!这也是陈立军校长对全体师生的殷殷期盼和深深嘱托!千帆竞发,山大附中实验师生,各领风骚创佳绩;百舸争流,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帆正高悬启航时!

上一条:不忘初心做好教育 未来可期桃李满园

下一条:求真务实,乘风破浪——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2019暑假开学前工作纪实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