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求真务实,乘风破浪——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2019暑假开学前工作纪实

作者:  时间:[2019-08-31]  来源:


   
8月下旬开始,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全体教职工已经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在学校对老师的课堂模式改革培训的基础上,小学部围绕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展开部署,使老师们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任务。
   
本学期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教学楼换了“新装”,室外全部贴上了干净的墙砖,吊上了漂亮的天花板,室内装上了木质饰面板,所有墙壁全部粉刷一新。829日上午小学部全体教师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学校整理教室和办公室。冲在一线的老师们、热心参与的家长们和不怕脏累的小小少先队员们,搬抬刮擦样样得心应手,大家汗流浃背却面带微笑,因为我们都知道,竭尽全部为学生创造最好的学习环境、给他们独一无二学习体验,是我们每个人最快乐的事情。相信美丽的校园、整洁的教室会给新学期的孩子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11

 

 

12

 

829日下午,小学部全体老师在学校第二会议室进行了政教工作计划的传达与学生习惯养成的培训,培训中政教李广杰主任首先明确本学期政教的重点工作,每月的工作内容,随后对老师和班主任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提出“全员育人”的目标,无论我们工作性质如何,作为在学校工作人员来说都有权利和义务育人。李主任强调:“养心育德,养根育能”的理念指引,充分说明习惯养成的重要性,每位老师都要在实际工作当中发挥好作用,培养好,更要培养成学生的优秀习惯。

13

 

830日小学部各年级进行了开学第一课年级集备,对于如何落实暑假作业检查的方案进行了探讨与最终的定稿。一年级进行了第一次家长会的集体备课,本次家长会着重向介绍学校理念,教学楼布局,班级管理理念,班级任课教师等。强调习惯养成和阅读的重要性,家委会组建的前期准备、以及老师和家长间如何有效沟通等。然后各年级又进行了班主任会议,年级主任针对班级的管理理念和相关措施给班主任们进行专门培训。

 

14

 

为让学生感觉到学校如家般温暖,为让学生有主人翁的精神,为给学生们一个喜欢上学的理由,各班级各班开始布置教室,为迎接开学做最后准备。为保障各年级、各学科都能在开学时有条不紊的开展教育教学,各学科组集备整理开学一个月的教学资源并上交到学部教务处。

 

15

 

16

 

17

此外小学部政教处还进行了其它重要的工作安排:开学后的时间表值班表、学生报到的流程、开学典礼的筹备、劳动教育的具体实施办法。教务处也按照《山东省义务教育阶段课程安排表》的要求排出了课程表,明确了教案的书写要求,制订了详细可操作的教务计划,检查各备课组上交的资源是否合格等等。

不管是学校,还是学部,不管是年级,还是班级,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每位老师都在为学生新学期的开学而做着准备和努力。虽然事情繁杂,但并不影响每位老师发挥仔细、认真的精神。为给孩子一个喜欢上学的理由,小学部所有老师全力以赴,为保障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稳步开展,小学部所有老师求真务实。乘风破浪,直挂云帆,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学部会越来越好!

 

上一条:“换上行装,朝快乐进发”——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2019秋季开学典礼

下一条:“英姿飒爽致青春,百炼成钢展风采”——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济南山大实验学校2019级军训闭营仪式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