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踏上新征程 起航新梦想

作者:董萌  时间:[2019-08-23]  来源:


2019年的秋风刚刚吹起,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老师们就收起了假期的轻松,带上务实的作风,携上严谨的态度,配上积极的心情走进了学校,于821日开始了“2019年暑假教师校本培训”活动。校长陈立军、副校长台东、副校长陈爱东等学校领导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培训会议。

 

    IMG_20190821_085547

 

政教工作是学校工作的一项重要环节,它关系到学校的稳定,决定着学生德育工作的开展与落实。21号上午,校政教主任王占钦在经过暑假多次工作的筹备与计划中,分别从“常规管理抓养成”、“职责明细看落实”、“共享成长促发展”三个方面全面分析部署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并对全体班主任老师提出明确要求:我校十二年一贯制的特殊情况,使得学生德育工作不容有丝毫的马虎,我校老师必须做到稳中有细,踏实耐心,不管是活动的组织还是一日常规的落实,凡是工作跟学生有关,就绝无大小之分。

 

    壁纸IMG_20190821_085650

 

    壁纸IMG_20190821_105209

 

随后校教务主任张于明就本学期教务工作进行了传达和部署。在本着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管理水平的总体定位下,学校将本学期老师的工作重点放在了课堂模式改革上,这一工作的开展不仅深入落实了教育改革,更是积极贯彻了课改理念。在规范中改进,在应用中思考。为了保证教务工作的真实开展并完美落实,本学期教务处结合各年级进行了周密而严谨的实施办法,在督导中让老师们做起来,在鼓励中让课堂活起来,在反思中让成绩提起来。在合力与借力的双向促使下,保证教育教学工作稳步向前。

 

    壁纸IMG_20190821_092020

 

    壁纸IMG_20190821_105041

 

陈校长对学期主要工作做了总结发言,陈校长说:“党员老师要发挥先锋精神,带动全体老师冲在教育前线。山大附中实验学校落地定陶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为定陶教育事业做贡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培养共产党的接班人,我们任重道远,我们责无旁贷。”

 

    壁纸IMG_20190821_105005

  

    壁纸IMG_20190821_085526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所有的理论要想变成果实,必须要付出行动。根据教研室的安排,21号下午、22号全天、23号上午,我校开展了一系列“课堂模式研讨会”。从学部传达,到年级要求,从学科集思,到备课组落实,这整齐划一的步调,这齐头并进的气势,仿佛是每位老师心中的一团火,将学科的魅力发散,将课堂的激情点燃。每个学科,每个备课组,每位老师,都在激情的碰撞下迸发出智慧的火花。课堂思路的讨论,是老师们专业素养的体现,课堂模式的构思,是百家争鸣的表现,模拟说课的展示,是百花齐放的呈现。

 

    Cache_-1b9b5b63f6fefae1.

 

    Cache_2a0db8f1c1978bed.

 

    Cache_-7ff94cdcac7f2997.

 

    Cache_9bd5b2ae2b0b240.

 

    Cache_-29dbe79f90bbe47.

 

    Cache_24351014b4468cea.

从无到有,从有到实,从实到精,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老师们把每一个环节都做到稳妥,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到创新,真正让教师在培训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在进步中成长。这次培训带来的不仅是老师们的成长,更是学校的成长。

 

    Cache_6ca0bb5831a947b2.

 

    Cache_12b44d454ff42657.

 

    Cache_-583d6bc54b30e52.

 

踏上新征程,启航新梦想,本次培训是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又一次的全力以赴,是全体教师又一次的尽锐出战。在共享生命成长的理念指引下,我们每一位老师都将用热情面对家长,把激情留给学生,拿深情回报学校,留真情温暖自己。2019年,我们再次为梦启航。

 

 

上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19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下一条:红色品牌抓教育 党建引领促教学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