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把握发展方向,前瞻工作路径——我校召开2018-2019第二学期工作计划传达会

作者:吕建彬 摄影:陈晨 编辑:陈晨  时间:[2019-01-21]  来源:办公室

凝心聚力共奋进,继往开来再追梦。在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之际,我校积极部署,及时落实会议精神。120日晚,我校在报告厅召开了新学期工作计划传达会,部署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由教务处主任张于明主持。

“言前定则不跲,事前定则不困,行前定则不疚,道前定则不穷。”学期工作计划的准确传达,是我校教育教学精细化、规范化管理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扶手。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张于明主任传达2018-2019第二学期教育教学及教科研计划。他表示,学校将努力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下学期,学校将继续推进十二年一贯制工作建设,深入打造学科工作室平台,以项目式学习研究为重心,推进我校课程建设,推动《学科纲要》的初步形成,为教育教学提供全方位的保障体系。

在会上,张主任强调,下学期,选修课精品化建设要放到突出位置,以标准促规范,落实学生为主体的选修课教学。

另外,下学期教务处将以学情研究、课堂评价为抓手,注重教学评价过程引领,推动教学资源质量提升。落实校本培训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学科工作室建设与青年教师的培训考核相结合,为青年教师站稳讲台提供有力的支撑。

学生管理方面,将推进班主任培训、团委建设、学生会建设、社团建设,注重养成教育,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会议第二项内容由台校长进行总结讲话。台校长表示,传达计划,规范落实,才能促进工作有序开展,本次会议对接下来的工作有全面细致的指导性。台校长指明了新学期全体教师的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希望大家明确方向,理清思路,振奋精神。他提出要格外重视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台校长也提出了新学期的愿景,寒假期间,是自我充电的最好时机,大家一定要多读书,从文字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与智慧,提升专业水平,打好专业基础,以此促进各项工作在量变中产生质变,在感受职业幸福感中推动学校的新发展。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正如张于明主任所说,执行力源于责任心,责任心决定执行力,学校全体教职工在本次全局规划的引领下,一定群策群力、齐心协力,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气象。

 

 

上一条:深入学习,狠抓落实,整改作风,创校园新貌

下一条:《名家讲堂》--山东大学李剑锋教授、张天德教授系列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