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2018入职教师校本培训---期末复习策略及建议

作者:葛秋收 编辑:陈晨  时间:[2019-01-06]  来源:教科研中心 ​


临近期末,我校各年级各学科都已经陆续进入迎考复习阶段。众所周知,复习课是教学过程中的一种非常重要的课型,对夯实学生的知识基础、培养和提高学生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然而,要想上好复习课,并非易事,难就难在学生对已学知识的学习激情大大下降,没有了学习新课时的新鲜感和热情。因此,如何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让复习课上出新意,使得复习课发挥出应有的作用,这是值得我们思考和研究的问题。对此,我校特为2018新入职教师举办了以“如何上好复习课”为主题的教师培训活动,陈爱东校长做了详尽而又细致的讲座。

 

陈爱东校长为新入职教师们详细地讲解了期末复习阶段应该注意的一系列问题,内容涉及习题的精选精炼、试卷讲评课的课堂教学模式等诸多方面的问题。

 

关于习题的精选,一定要多为学生提供一些典型的练习题,紧扣教材知识点及考试大纲,尽量避免偏难怪题型,强调基础知识的训练,从而提高学生的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同时,陈爱东校长特别强调了针对不同层次学生的个性化辅导,尽量关注到上、中、下各个层次的学生,好学生尽量拔高,中等生及学困生尽量加强基础知识的复习和巩固,这样,才能提高班级的整体水平。

 

在复习过程中,对于练习及测试的批阅反馈,必须要及时,只有提前了解了学情,才能做到有的放矢,才能使复习更具针对性,复习效果才会更好。

 

 

 

通过本次分享交流活动,大家觉得从中受益匪浅,深深感觉到,只有科学、合理、规范地搞好迎考复习,才能使得学生的期末复习做到井然有序、有条不紊,才能事半功倍地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使得学生在紧张而又快乐的学习中,取得好的成绩。

 

上一条:凝心聚力 共享生命成长

下一条:让考试充满童趣,让学习成为期待 ——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乐考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