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全市党委办公室主任暨改革办主任会议教育现场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作者:作者:吕建彬 摄影:陈晨 编辑:陈晨  时间:[2018-12-27]  来源:办公室

12月26日,菏泽市全市党委办公室主任暨改革办主任会议教育现场会在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改革办主任任仲义出席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及各县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改革办主任,政研室主任,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等100余位领导参加。定陶区区长朱中华,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广彬,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兆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执行校长陈立军、党总支副书记张忠洪等同志陪同参加

 

会议伊始,区长朱中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参会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定陶区依托新区优势,高标准完善教育服务,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呈现良好态势。此次现场会是我区教育信息化与教学深度融合的教育成果集中展示,也势必助推我区教育信息化应用向更高层次迈进

随后,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兆峰向与会领导介绍了近年来定陶区委、区政府关于信息化建设方面做出的重大部署以及定陶区教育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

李副局长表示,定陶区教育局围绕教育信息化工作,建立了全面科学的领导机制,大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让更多优质教育惠及民生。2018年到2020年三年时间,计划投资18.6亿元,新建学校13所,扩建学校26所,增加学位3万个,基本解决大班额问题。

 

定陶区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2016年以来,积极构建智慧教育、智慧校园,实现了“校校通”、“班班通”、“人人通”。三年共投资2.5亿元,对全区中小学信息化设备升级改造,建成了教育城域网、信息中心机房,实现了“宽带网络校校通”,配备了2507套多媒体教学设备,做到了“多媒体教学班班通”,建成了“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注册班级1938个,学生7.6万人、家长8.5万人。

定陶区积极推动教育大数据建设工作,在师资管理方面,建设了“定陶智慧教育”微信平台,使得全区师训、教研信息平台互通一体化。在教研评价方面,实现了全区网上统一阅卷,构建网络信息交流平台。在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方面,培训骨干教师1400余名,教师对信息化设备的熟练利用率达到92.6%。

定陶区在教育现代化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受到与会领导的高度赞扬。市委常委、秘书长、改革办主任任仲义表示,大力推广信息化教学进校园,完善教师信息化教学培训机制,为定陶区打造教育希望之区奠定基础,有力推进了教育信息化的科学化、创新性应用。

 

接着,领导们了解了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实际推进情况。在我校教师代表董萌老师的讲解中,领导们了解到,在定陶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在区教育局的指导下,我校信息化建设扎实稳步推进,信息化建设给学校的教育教学带来了极大便利。我校建立了信息中心总机房,配备校园一卡通服务器、FTP服务器、心理健康专用服务器、监控用磁盘阵列等服务器。另外,在校园监控系统、广播系统、计算机教室、电子阅览教室、录播教室及创客空间建设中,信息化应用贯穿其中。办公室里教师每人一台电脑,教室里每班一套多媒体设备,智慧课堂中每人一台平板电脑,真正实现了传统教学与科学教学方式的转换,更有利于教师在交互媒体使用下展开教学,更有利于孩子们在开放式的学习中进行体验式学习。

随后,领导们依次参观了我校展览大厅、报告厅、科技馆。科技引航未来,学校跨越发展,在定陶区委、区政府全力支持下,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充分利用山东大学与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教育资源。坚持“共享生命成长”的办学理念,充分利用信息化资源,助力教育发展,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在科技馆中,领导们与我校负责同志展开深入交谈,陈校长从不同层面和角度介绍了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的经验做法,我校积极探索实践人工智能、大数据课堂教学优化,把信息技术与学科教育进行整合,不断提高教育智能化水平。我校在校园信息化建设中的具体工作,得到与会领导的一致好评。

 

会议最后,市委常委、秘书长、改革办主任任仲义指示,要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稳步提升信息化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补齐教育短板,为全市教育良性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教育现场会的成功举行,将推进菏泽市教育信息化发展步伐,同时为定陶区教育信息化发展提供科学支撑和引领。信息化助推教育科研和课程建设,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学生多元发展及教育现代化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上一条:我校召开“转作风、树形象、促发展”专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条:寒冬里最温暖的礼物——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举办“舌尖上的冬至”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