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根脉同心迎友人 千里合璧求致远——山大(威海)商学院领导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考察指导工作

作者:吕建彬、陈晨 摄影:陈晨  时间:[2018-12-16]  来源:

根脉同心迎友人  千里合璧求致远

——山大(威海)商学院领导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考察指导工作

 

12月的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一抹秋枫摇曳,屡屡暖阳挥洒在宁静的校园。1213下午14:00,山大(威海)商学院院长戚桂杰、书记袁相万、 副院长杨林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工作。菏泽市定陶区政府副区长于潇、区教育局局长游秋亭、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执行校长陈立军、副校长台东、党总支副书记张忠洪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IMG_5326

在于潇副区长等领导的陪同下,戚桂杰院长一行走入展览大厅,沿着大厅阶梯,缓步进入三楼会议室。座谈会在友好的氛围中正式展开,会议由于潇副区长主持。

    IMG_5319

于潇副区长表示,戚桂杰院长一行在对定陶区汽车小镇、河曹运河湿地、老城区拆迁工程进行考察后专程来到山大附中指导工作,势必将全力助推我区新发展。戚桂杰院长谈到,本次考察旨在加强与定陶区政府深化合作,菏定一体化让定陶区的发展有了高定位、新起点,定陶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为促进定陶区教育的均衡、优质发展做出了巨大努力,在教育上书写新时代奋进之笔,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沐浴发展的春风,迎来发展的新机遇。

    IMG_0346

陈校长介绍学校情况

座谈会上,陈立军校长对领导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为各位考察的领导汇报了近几年的办学基本情况。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是一所新建十二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是山东大学服务山东的重要举措,是定陶区委区政府重点民生工程,双方为学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与资源支持。办学四年来,学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菏泽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与支持,定陶区委、区政府全力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菏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同志到我校慰问教师时强调:哪怕只上一个项目,也要加快学校建设;哪怕只进一名财政供养人员,也要留给教师;哪怕只有一元钱投入,也要花在孩子们身上,菏泽发展教育的坚定信念给学校发展吃了定心丸。

    IMG_5262

    IMG_5223

接下来,陈校长为各位领导们介绍了我校的基础设施建设、硬件配置、管理模式、课程特色、师资培训等情况。定陶区委、区政府一开始就将学校建设列为重点民生工程,总投资5个亿,学校占地246亩,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成为特色鲜明的高品位全寄宿制公立学校。

   陈校长提到,山大附中充分利用山东大学与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教育资源。坚持“共享生命成长”的办学理念,实施了“养心育德,养根育能”的育人策略,构架了“基于学生兴趣,满足学生需求,开发学生潜能,促进学生发展”的十二年一贯制课程体系。在集团理念指导下进行的德育课程研究、阅读课程建设均取得重要突破。教师队伍建设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优秀的师资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资源。山东大学已有七位校级领导和多名专家、学者来校指导工作,我校也不断与集团其他校区在教研上互联互通,为教师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近两年中,教师的专业能力快速提升,仅2017年我校教师有14人次获得国家级、6人次获得省级、43人次获得市级、57人次获得区级荣誉称号或奖励。学校先后获得菏泽市首批校本培训示范学校、全国新课程写作教学示范学校、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菏泽市教学先进单位、菏泽市高初中教学先进单位等30余项荣誉。听到陈校长的介绍,戚桂杰院长赞不绝口,他表示能取得这些进步是因为有一群团结奋进、热爱教育、勇敢探索、刻苦钻研的追梦人。

    IMG_5291

游局长介绍定陶区的教育现状

随后,区教育局局长游秋亭对各位考察领导做了定陶教育现状的介绍,游局长从定陶区七八十年代的教育状况说起,谈到了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近两年来定陶区教育的长足进步。定陶区区委、区政府领导审时度势引进山东大学及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先进教育理念,让定陶区教育发展踏上快车道。在定陶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发挥了“排头兵”的模范带动作用,利用先进经验辐射周边学校,推动定陶区教育实现跨越性发展。游局长欣慰地向领导们介绍,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已成为定陶区后备干部、骨干教师培训的重要基地。

    IMG_5225

    IMG_0344

    IMG_0345

戚桂杰院长听后作了发言,他说定陶区委、区政府积极有为,在定陶区推进大市新区建设过程中,在游局长主抓定陶教育提质增效的新阶段,“城镇挤、乡村弱”的教育局面有了极大改观,乡镇学生回流现象逐年加强,在教育均衡发展验收中,获得群众满意度最高的评价,这是定陶教育的新辉煌。他非常高兴能看到定陶区教育欣欣向荣的局面,这也为双方深化务实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戚院长还谈到,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先进办学理念、教学模式、师资力量延伸辐射,带动菏泽教育发展,同一所山大附中、同一个办学理念、同一种文化氛围、同一类资源建设,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有着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他也祝愿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再创辉煌,让定陶区委、区政府的民生关怀惠及更多民众。

    IMG_5310

观看宣传片《梦开始的地方》

随后,与会人员一起欣赏我校宣传片《梦开始的地方》,不同的教育地域,同样的教育情怀,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总校长赵勇提出的“养心育德、养根育能”理念正在定陶区这片希望的田野上结出丰硕的果实。于潇副区长表示,地区发展,教育先行,抓住新机遇、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希望山大(威海)商学院领导能一如既往关怀支持定陶区发展,在地区各界团结努力下,助推定陶区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结束后,在杨兴龙主任的引导下,大家来到学校科技馆,体验创新教育在学校的实际运用。于潇副区长表示,定陶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科技兴校,不断推动科技服务教育,持续促进教育公平。在科技馆,陈校长、台校长又为领导们详细介绍了我校特色的团队活动、智慧课堂建设。领导们饶有兴趣、细致观摩每一个演示器材,认真聆听每一处创新观点,对定陶区科技兴校的举措表示高度赞赏。

    IMG_5335

    IMG_5359

    IMG_5342

    IMG_5368

参观科技馆     IMG_5383

合影留念

美好的时间总是匆匆流过,走出科技馆,大家合影留念、一一道别,此时的离别是为了更美好的相遇。“气有浩然,学无止境”,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秉承山大百年底蕴和优秀文化,扎根于“天下之中”,在鲁西南这片梦想海洋中续航前行,山大(威海)商学院领导此次考察指导工作,让我们更加坚信,教育之光,将会更加闪亮。

 

 

上一条: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18年新进教师校本培训----学生作业改进

下一条: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记定陶区生物学科实验教学培训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