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献给祖国一支歌—初一年级“喜迎国庆,唱响未来”合唱比赛

作者:张敏  时间:[2018-10-01]  来源:


为庆祝祖国69周年华诞,践行学校成为“学生成长的乐园”的办学目标,给学生提供一个自我发展的平台,同时培养学生弘扬正能量的精神和增强班级凝聚力,根据学校学期常规德育活动安排,山大附中实验中学2018级初一学生于九月三十日下午一点半在报告厅举行“喜迎国庆,唱响未来”的大型合唱比赛。初一年级各班班主任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

 

经过各班精心准备,今天的比赛精彩万分,用歌声唱响了我们最美的青春,唱响了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最美的旋律,唱出了献给祖国母亲最动听的一支歌。

精忠报国是人民安康、国家强盛的永恒主题。初一(3)班同学作为第一个参赛班级,给我们带来《精忠报国》。

 

初一(4)班同学演绎的《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让我们看到了满怀理想,互帮互助的一家人。

 

有一种爱,它是无言的,是严肃的,在当时往往无法细诉,然而,它让你在过后的日子里越体会越有味道,一生一世忘不了,它就是那宽广无边的父爱.初一(6)班同学为我们带来《父亲》。

 

回首过去,我们思绪纷飞,感慨万千;立足今日,我们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引吭高歌,一路欢笑。初一(1)班演唱的歌曲《明天会更好》。

 

每当雄壮的国歌奏响,鲜红的国旗冉冉升起,总有一股热流在心底涌动,那是一种骄傲,一份自豪,在每个中国人心中,那面红旗永远迎风飘扬。初一(2)班演唱《红旗飘飘》。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是我们避风的港湾,是守护我们的天使,初一(7)班满怀感恩,为我们的天使唱响《母亲》。

 

我们的未来像一片蔚蓝的天空,无穷无尽又充满了未知。我们相信我们的未来是无限精彩的,初一(8)班为我们带来歌曲串烧《歌唱祖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相信》。

 

炎黄子孙内心最深处的牵挂,便是长江黄河,初一(5)班为我们演唱《保卫黄河》。

 

当战争来临时,战士们奋勇直前,是他们保护我们的祖国,保护着我们新一代,初一(10)班带来的歌曲《当那一天来临》。

 

中国军人拥有雷劈不倒的精神,永远不灭的延安精神,还有那风吹不散的军魂。初一(11)班演唱《中国军魂》。

 

我们亲爱的中国,经历了多少雪雨风霜才迎来今天的繁荣富强。千言万语,道不尽我们对党的深情。我们把最美好的祝福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初一(9)班大合唱《歌唱祖国》。

 

泱泱礼仪大国,君子有为德远播;华夏礼仪之邦,仁义满怀爱无疆。听!古弦之音又响彻云霄,初一(12)班同学最后为我们带来《礼仪之邦》。

 

韦主任进行了最后的总结,祝贺歌唱比赛圆满落下帷幕。韦主任称,此次歌咏比赛同学们歌声嘹亮,精神饱满,充分体现了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学生团结协作,拼搏进取,为班争光的良好风气,为我们带来一场听觉的盛宴,在国庆节来临之际,送去我们对祖国最真切的祝福。

 

青春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她也许是你人生中的一个驿站,不过请记住,即使她像一颗流星,我们也要努力让她成为一次辉煌的闪现,不惧艰难困险,敢于拼搏,志比云天。追求永无止境,奋斗更无穷期。展望明天,我们将用奋斗创造更加壮美的青春风景线!

 

上一条:山东大学唐子恒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下一条:唱响青春,最美中国--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一年级迎国庆红歌比赛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