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弘青春之志,启成长之旅——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

作者:撰稿、摄影、编辑:陈晨  时间:[2018-09-03]  来源:办公室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20189月3日上午7:30,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全体师生迎着晨曦,精神抖擞地汇聚于学校操场,参加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开学典礼多了一个新朋友——“成长之门”,全体同学和新任教师均要跨过此门进入会场。

 

高三、初三毕业生进入会场

本次开学典礼共分了五个篇章:

第一篇章:迎新篇。本篇章主要是全体同学和新任教师的入场仪式,值得一提的是1380名优秀的高一、初一和小学一年级的新生入场方式,由新初一的学生手牵手带领着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入场,新高一的带领小学其他学段的同学入场,场面十分温馨俏皮,引来了全校师生阵阵掌声和欢呼声。“阳光明媚,充满了新学期的希望。再起秋风,吹拂着跳动的新房;清爽的季节里,我们欢聚一堂;和谐的气氛中,我们倾诉心声。敞开你的心扉,共享这难得的时光。”入场仪式结束,主持人宣布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新生入场

 

新任教师入场

第二篇章:勉励篇。此篇章主要是给毕业班的同学们加油鼓劲,全体毕业生齐喊口号“高三加油!青春无悔!初三加油!青春万岁!”为了鼓励毕业班的同学们,陈立军校长赠给每一个毕业班一副他亲笔书法,由台东副校长,张忠洪副书记,陈爱东副校长,王伟国主席为毕业班代表赠送。

 

毕业班获赠陈立军校长墨宝

第三篇章:表彰篇。本篇章主要是为获得国家、省、市和区级奖励的教师以及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学科竞赛奖的同学们颁奖的环节,每一位得奖的师生均走上红毯接受全体师生赞扬和鼓励的掌声。

 

(获奖老师)

 

高中获奖学生合影

 

初中获奖学生合影

第四篇章:励志篇。“教育发展,教师为本。”我校始终为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规范从教的职业意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己任,陈爱东校长带领全体老师庄严宣誓。紧接着是全体少先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本篇章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合唱校歌《山大之歌》,今天我们在开学典礼上,用我们嘹亮的歌声,歌唱我们美丽的校园。

 

陈爱东校长带领全体老师庄严宣誓

 

全体师生合唱校歌——《山大之歌》

九月是丰收的季节,硕果飘香;九月又是新学期的起点,充满挑战。在这天朗气清的日子里,秋天的花朵正在枝头孕育,新学期也绽放着金色的笑脸。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努力与我们同行,希望就会与我们同在,辉煌就会与我们共存。在主持人宣布“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到此结束”时,为本次开学典礼第五篇章——结束篇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下一条:炫酷开学季 欢迎你回家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