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2018年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新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8-08-15]  来源:

15日,2018年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新教师培训在山大附中永锋实验学校落下帷幕。此次培训分为“理念与师德”、“教师专业发展”、“教学常规与学科教学”、“德育与学生管理”四大专题,集团领导与各学科骨干教师从教育理念、教学措施、实施途径与教学实践几大方面,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来自集团七所学校九个校区200余名新教师提高对学校教育理念和教育文化的认同感;提升自身的师德修养水平;理解并准确把握课程标准;熟悉并掌握学校教育教学科研的常规工作。

“端正态度,通过不断学习,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利用集团提供的各类平台,踏踏实实做教育,才有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作为教师我们要认识到每一名学生都是独一无二的,都需要被尊重、被爱护,如今,比起单纯地教授知识,我们更应该向‘教人’转变”。

这是2018年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新教师培训毕业典礼上,一名新教师代表进行汇报时所说的一段话。经过六天的系统培训,每天将自己的培训感想、反思整理成文字,晚上一个校区的伙伴再与教科室主任一起,边提问、边交流,这样的日子,虽累了些,却也过的充实。10位新教师将这次的培训收获集合成文字,代表各自学校向在座的领导、同事进行汇报,借用新教师汇报时的一句话“在震撼中感悟成长,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新教师 赵晓艺

山大辅仁学校新教师 王玥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新教师 仝莹

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新教师 朱淑君

山东大学实验小学新教师 张常莹

山大附中凤凰路学校新教师 齐钰

山大附中永锋实验学校新教师 于仁聪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新教师 毛怀瑾

山大辅仁学校新教师 王本余

山大附中永锋实验学校新教师 田冉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山大附中永锋实验学校执行校长李玉亮,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常务副校长庄晓迎,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副书记、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执行校长申桂华,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执行校长陈立军,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王继萍,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执行校长董会丽,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波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山大附中永锋实验学校执行校长李玉亮发表讲话,李书记首先祝贺200余位新教师顺利结业,他提出三点希望。“希望你们尽快为人师表,严于律己;希望你们能够对学生理解、宽容,对家长尊重、沟通,对同事合作、共享。”李书记说道,希望你们把教育当作事业来做,事业需要奉献;教育是科学,科学要求真,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学习,不断探求教育教学规律;教育是艺术,艺术需要创新,创新需要改变。因此,我们必须踏踏实实做教育,沉下心来做教育。只有这样,才能共享生命成长。

最后,各位领导向新教师颁发结业证书。

 

上一条:炫酷开学季 欢迎你回家

下一条:2018年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新教师培训工作拉开帷幕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