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山大附中实验小学开展期末“乐考”趣味闯关活动

作者:董萌 编辑:陈晨  时间:[2018-01-19]  来源:小学部


118日,山大附中实验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期末乐考趣味闯关活动。一、二、三年级全体学生在学中玩,在玩中考。通过乐考改变评价方式减轻学业负担,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学习,在体验中快乐成长。

 

期末乐考安排表

本次乐考结合游戏闯关的形式,教室们精心准备,既增加了趣味性,又考察了学生的综合运用能力为提前让学生熟悉考试流程,山大附中实验小学的微信公众号平台特意推出“期末乐考早知道“,让学生和家长及时了解做好备考准备。

当这样一场别出心裁的趣味闯关活动闪亮登场,孩子和家长都无比兴奋和惊喜早上8点,60多名家长志愿者兴高采烈地走进校园,当义工,协助评委认真维持秩序。奔跑吧,孩子!带上你满满的自信,带上一个学期的收获,整装待发吧!完成四项关卡收获全部的奖杯,你就是最棒的!这是评委老师对小朋友们乐考前的鼓励。

 

 

 

语文学科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结合本学期学习重点设计了我型我秀经典拾贝词语理解小小朗诵家等学生喜爱的游戏版块。英语学科注重学生口语及综合应用能力的考察,设计了欢乐舞曲字母天空小小记忆王 “情景交际等学生喜爱的闯关活动,增加了趣味性和知识性。数学学科不仅关注学生的知识学习与技能,更加关注学生的活动经验与实践活动,设计了图形世界火眼金睛小小神算手 “小小钟表师等学生喜爱的活动项目,让学生在游戏中答题,在活动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拿着乐考通行证,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开始闯关了。对孩子们来说,每一处都充满了吸引力。即使是平时学习困难的孩子,也在游戏中找到了自信。乐考以游戏闯关的方式,通过降低任务的难度,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完成任务,既培养了孩子们的综合表达能力,又培养了学生的自信心和勇气

 

各种新颖、好玩的游戏考题让孩子们得非常尽兴。当评委老师们根据孩子们的表现,在闯关通行证金灿灿的奖杯下面打上对号,孩子们乐开了怀,举着奖杯闯关通行证兴奋地说,乐考就像过节一样开心” “我喜欢这样的考试,因为不紧张,也不用一直写字。”“看!的奖杯就快集满了!看着每一张小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和意犹未尽的表情,老师们也欣慰地笑了。

 

 

本次乐考对师生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考验教师们的育人理念。学校领导和一、二、三年级全体老师提两周召开考务会,精心设计考核评价方案和展示海报。寓教于乐,采用多种评价机制对孩子的各项能力进行综合评价,让孩子在轻松、民主的环境中体验成功的快乐,也减轻了孩子们的学习负担与压力,使他们更热爱校园生活,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学习,展现自我。本次乐考的圆满举行还要感谢来自各个学区的教师志愿者,他们自愿充当评委,认真负责,耐心给予孩子鼓励,以及家长们的大力配合和支持才是乐考顺利进行的关键。

这样的的乐考为教师今后的教学指明了方向,学生无论是在知识还是习惯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希望同学们仔细总结学习中的困惑,发现问题并立即解决,多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学习更上一层楼,也相信山大附中实验小学的教育给了孩子一个喜欢上学的理由,为孩子们提供了一片“成长的乐园”

                                  

 

                                                     

上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公开课暨第二届优秀课例颁奖典礼

下一条:全区学校课程建设与常规管理现场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