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全区学校课程建设与常规管理现场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王影、陈晨 摄影:陈晨 编辑:陈晨  时间:[2018-01-16]  来源:办公室


    116日下午,区教育局局长游秋亭, 副局长 侯明来,各学区主任、业务副主任,区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业务副校长及局机关相关股室站负责人等60余人来我校参加全区学校课程建设与常规管理现场会。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校长陈立军、副校长台东、副校长薛海东等陪同。

 

 

首先,游局长一行分别在艺术楼、实验楼、教学楼、综合楼参观指导了学校特色选修课程,对学校所开设的特色课程赞赏有加。

 

 

初中民间美术课堂

 

美术专业课堂

 

音乐课堂

 

初中化学实验课

 

初中特色选修课——编织

 

初中特色选修课——书法

 

初中特色选修课——堆绣

 

接着,游局长一行走进充满现代科技气息的科技馆,亲身体验了我校的科技活动课程。

 

科技馆机器人展示

 

史地活动课——地球仪的制作

随后,对学校餐厅及学生宿舍的卫生情况进行了参观指导,纷纷表示我校为学生提供的生活条件很好。

之后,游局长一行来到小学部,参观指导了小学所开展的各个特色课程。

 

小学部整体课程介绍

 

小学部选修课——魔法太空泥

 

小学部选修课——美术

 

小学部选修课——足球

在实地观摩之后,各位领导来到学校第二会议室听取全区学校课程建设与常规管理汇报。会议由教育局副局长侯明来主持。

 

 

侯局长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于明主任汇报我校课程建设与实施。张主任分别从管理保障、课程带动、课堂主体、科研推动、评价引领五个方面进行汇报,表示我们学校愿意与全区各学区一起,全面协作,协同发展,为整体提升全区的教育教学质量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然后,台东校长汇报我校常规管理。台校长分别从时空节点管理、规章制度建设、管理应用培训、监督反馈机制、评价考核激励五个方面进行汇报,充分说明了我校“时时有人管,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管,人人用心管”的常规管理理念。随后,徐先康主任对学校课程建设及精细化管理进行了汇报,许和全主任对学校一体化管理及课程实施进行了汇报。

 

张主任做汇报

 

台校长从我校常规管理进行汇报

 

徐先康主任

 

许和全主任

最后,区教育局局长游秋亭对会议进行总结讲话。游局长分别从一、明确责任落实,实行精细管理,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二落实课程方案,狠抓教育质量,促进学校全面发展;三、注重文化建设,打造学校品牌,促进学校特色发展;四、增强责任意识,强化队伍建设,促进学校持续发展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十分有建设性的意见。

 

游局长对会议进行总结讲话

游局长强调,大家务必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营造积极氛围,加大工作力度,把学校管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好。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定陶区的学校管理工作必然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必将更有力地促进全区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上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小学开展期末“乐考”趣味闯关活动

下一条:好课教真人,移力借东风——基于核心素养下的英语课例探究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