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第三届山东省青少年创客大赛赛项说明会体会

作者:段永丹 编辑:董萌  时间:[2019-10-08]  来源:


为确保我校能在2019年青少年信息智能创新大赛中取得好的成绩,我与杨老师老师于9月26日有幸参加了在济南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的创客大赛赛项说明会。说明会主要分为两大块,项目讲解和展示交流两个部分,项目讲解部分说明人重点对电子控制工程赛、电子艺术挑战赛、智能控制编程、Dobot智能大挑战赛、KOOV校车避障赛、AI人工智能等项目的内容及规则进行讲解,我与段老师详细的了解了各项比赛与规则,并就遇到的问题在展示交流部分与其它参会老师及项目说明人进行单独交流与学习。

 

 

 

 

除了以往见到的纯编程及软硬件结合的比赛类型外,现在又出现了纯在线编程和纯硬件类编程等新的比赛类型,另外,项目多围绕在物联网、智慧城市等让人类的生活更美好等主

题。

 

 

 

参加此次会议的人有校长,有信息技术老师,还有一些对此很感兴趣的社会人士,还有的甚至从烟台连夜赶来,足以看出创客越来越受大家的关注,学生的思考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动手的能力的培养越来越受到学校及社会的重视,身为信息技术教师,更当义不容辞,积极了解最新资讯,努力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

山东师范大学刘培玉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刘教授鼓励大家积极带领学生在学习之余多参加这类活动,积极践行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在场人员受到了很大的鼓舞。

 

 

上一条:博观而约取 厚积而薄发 -----2019年潍坊青州学习心得

下一条:学习拓宽视野 研讨提升境界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