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在形式转变中开创教师专业发展新局面

作者:郭向阳  时间:[2018-06-28]  来源:


623-6月24,2018山东省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省级工作坊主持人高级研修班在威海举行,今年的“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与往年相比将进一步强化校本培训,学科和专题工作坊都将通过线上网络研修和线下地面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新的变化和要求也对2018年“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作坊工作提出了新的跟高要求。

高研班上省项目办刘文华主任和周凯课程分别就2018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省级工作坊的开展做了细致、深入讲解,再次学习了山东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了2018年“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的目标、要求,提出要“聚焦教育前沿热点,开阔视野,提升专业素养”,培养一支具有高尚师德与奉献精神,业务水平高,指导能力强的省级骨干教师队伍。项目平台技术人员为全体主持人团队讲解了网络研修平台操作和使用,让大家掌握了网络研修指导方法。

在随后的分组研讨中,全体省级工作坊主持人按照分组就本学科2018年省级工作坊的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和规划,按照今年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的要求和精神,本着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制定了学科省级工作坊网络研修和线下活动方案、工作守则,为2018年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的开展做好了准备。

研修班上,此外,省项目办毕诗文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王文静教授、省教科院王云贵主任等专家还就师德建设、教师专业发展和高考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等内容为全体主持人进行了专题培训,让大家感觉受益匪浅。

这次高研班的举行,让我进一步清楚地了解了2018山东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为每一位教师提供的专业发展成长平台,并对平台的运行和使用有了全面升入的了解。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希望自己能通过远程研修平台,完成自己的研修人任务,并在研学学习过程中在自己选择的研修内容上能够有更多的收获和成长,在和专家、同行的交流中能够边学边做、边行边思,实现自己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教学方面的新的突破,并能把所有和自身今后的工作相结合,促进本职工作更为有效地开展。

作为学科工作坊主持人,我希望自己能跟心理健康教育学科工作坊主持人团队一起,在调研了解教师真实需求的基础上,抓住今年研修形式调整的契机,为全省初中心理教师的专业发展提供一个更为有效的交流学习平台,在大家的互通有无中实现全省初中心理健康教育学科教师的共同成长,为全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只需做到这几点就够了 ---90岁特级教师于漪对话“90后”青年教师

下一条:2018年山东省创客大赛心得体会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