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走进图形与几何——六年级数学衔接大课堂

作者:  时间:[2020-12-05]  来源:

 

六年级这一年是特殊的一年,也是关键的一年,在这一年里面,学生不仅要学习六年级的知识,还要将之前的知识衔接起来。为了让六年级学生对之前所学的数学知识有一个系统的回顾,124日下午,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六年级娄慧丽老师带领学生们一起回顾了小学知识的图形与几何。

IMG_256

在正式上课之前,娄老师先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数学吗?”数学就是“心中有数,并且,坚定去学”以一种诙谐幽默的语言开始本次衔接课,接下来娄老师带领同学们遨游在数学的海洋,领略数学中图形与几何的魅力。

IMG_256

娄老师精心准备了本次衔接课,先论述了图形与几何在数学中的地位,接着讲述了图形与几何包括的内容,并且将这些内容在一至六年级课本中标注出来,让学生重新回顾了之前学过的内容。娄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了这十二本书中有关图形与几何的内容之间的衔接,学生在下面听的聚精会神。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体验和感受到了链接课程的丰富性和多样性特点,帮助同学们消除了对这一学习阶段的生涩感和恐慌感,端正了态度,树立了信心,并且对引导同学们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也为老师们做好衔接工作明确了方向。

 

上一条:麦田里舞动镰刀 汗水里收获成长——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割麦子啦”劳动课程

下一条:共研共唱共舞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