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共研共唱共舞动

作者:  时间:[2020-12-05]  来源:


2020122日上午,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音乐组开展了以“舞蹈律动如何更好的运用在小学音乐教学中”为主题的研讨活动,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执行校长陈立军、音乐学科负责人胡小领和全体音乐老师一起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3

活动伊始,张培培老师先为大家展示了一堂精彩的音乐活动课《秧歌舞》。

以民间舞蹈“秧歌”为主线,将舞蹈律动运用在小学音乐课堂中,并且拓展演示了傣族舞蹈、新疆维吾尔族舞蹈和藏族舞蹈,展现了教师优秀的舞蹈专业技能。学生们脚走“十字步”,时而双手叉腰、时而双手挥舞,课堂气氛欢快而热烈。

IMG_3461(20201203-094042)

4

5

6

精彩纷呈的音乐活动课结束后,音乐组全体老师进行了研讨交流。《秧歌舞》教学设计中,舞蹈律动多次运用在新课导入、歌曲表演、拓展延伸等环节中,符合低学段学情,调动了学生的舞动热情。锣、鼓、拔的乐器伴奏更让我们感受到了秧歌舞的热烈情绪,同学们也化身成为了“乐器小能手”。

ShareImage

激烈的点评过后,音乐老师还就自己在日常教学和对专业发展方面的困惑进行了积极讨论,学科负责人胡老师耐心地进行了解答,给我们年轻老师指明了专业发展方向!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教师的成长离不开持之以恒的学习,更离不开正确有效的引领。此次研讨活动对提高音乐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为全体音乐教师提供了日后教学的新思路,更为音乐学科组的教学点亮一盏前行的明灯。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音乐工作室

上一条:走进图形与几何——六年级数学衔接大课堂

下一条:英语阅读课课堂模式之学生思维品质的培养 -------英语学科组教研活动 (一)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