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争做数学进阶小达人”-------五年级数学计算累积赛

作者:闫志丹  时间:[2020-09-30]  来源:


为提高学生学科能力,检测学生数学计算学习情况,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使学生“准确、快速、科学、灵活”地计算,五年级数学组举行了计算能力比赛活动。经过五年级全体老师的紧密配合,活动于9月28号开始啦!本次数学计算大赛采取累计赛的形式:比赛共分三轮,每轮5道小数乘法题,时长4分钟。每轮结束,由监考老师公布5道题的答案,同桌两人交换批改。3轮累积做全对的同学为最终的获胜者。

 

 

 

 

 

 

 

 

 

孩子们正在聚精会神的做题,提前做完的同学还会拿出一张纸进行验算,以确保自己能够做到全部正确。一个好习惯需要时间的历练,希望同学们在平时做题的时候也能够做到仔细、认真。

 

 

 

 

 

每轮结束后,同桌两人相互批改。本次比赛的目的不仅是为了提高学生的计算能力,也是为了培养学生书写规范、标准的好习惯,因此在评选最终的获胜者的时候,卷面的书写是否规范和整洁也是我们评选的重要标准,以此让学生意识到数学中书写规范的重要性。

 

 

 

 

 

老师评选出每个班里书写规范并且全对的同学,并发奖品拍照留念。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也进一步点燃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同时也培养了学生们的竞争意识和平时做作业时细心计算的习惯,从而达到提高数学成绩的目的。

 

上一条:课程改革的核心在于课堂改革,课堂改革的核心在于教师专业发展

下一条:“做网络生活的主人”——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活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