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展亮点 评不足 促提升——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爱上公开课活动

作者:王君  时间:[2020-09-18]  来源:教学管理中心

 

 

上学期,我校爱上公开课活动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对获得国家级优课视频进行展播,得到教师们的一致好评。本学期,为继续开展构建高效课堂、提升教师专业成长,爱上公开课活动由线上优课展播转为现场公开授课。教学管理中心专门为示范教师做“名师”海报,增强仪式感,提升自豪感,并在各学段建“专用”教室,增加听课人数,提升凝聚力,为保障公开课的顺利开展,对年级、教师都做了详细的要求。

914日至18日,为期一周的公开课活动圆满结束。从小学至高中,共有七位优秀教师为大家呈示好课,为表彰先进,每一位执教教师都会获得一份荣誉证书。

 

 

 

活动前,各位教师精心设计、认真备课,在教材分析、教态、教学风格等方面体现了各自的特点,并在教学方法、教学策略、教学过程、评价方式等方面,都有一定程度的探究,对参与公开课的教师来说,这是一次锻炼与提升交流的机会。活动中,听课教师认真记录,填写听课记录单,学习优势、亮点,活动结束后,以年级为单位组织评课,老师们更是提出中肯、建设性意见,促进课堂进一步提升。在我校,勤学勤思,精研教学的氛围十分浓厚。

 

小学段公开课场景

 

初一年级语文刘大猛老师公开课场景

 

初二年级政治张方方老师公开课场景

 

初三年级英语司奉刚老师公开课场景

 

高二年级语文赵美英公开课场景

 

高一年级语文周红庆老师公开课场景

 

高三年级数学王海光老师公开课场景

 

本活动会贯穿于每个学期,旨在为老师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并努力营造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的良好互动氛围,使教师的教学能力得到提升,在激发了课堂教学积极性的同时,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

上一条:晨起而诵,不负韶光——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晨诵模式汇报交流会

下一条:教学反思到底该怎么写?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