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不忘初心担使命 春风化雨育英才--学科工作室交流会

作者:谭倩  时间:[2020-01-11]  来源:

本学期学科工作室重点工作是引导各备课组课堂模式的探索和课程资源的建设,本次学科工作室汇报由各工作室负责人和教务处全体参与,副校长陈爱东和副校长张于明也参加了此次汇报。

IMG_2925

会议初,副校长陈爱东和梁劲松主任对学科工作室下一步工作进行指导:1学期末固定备课组向工作室汇报的模式;2建议学科工作室以年级为团队小组进行一些活动,能够更有效了解学情和教学大纲的重难点,在听评课的时候会做出更有针对性的评价。

IMG_2932

http://202.194.15.157:8080/__local/5/9C/DA/8ED0DFD6FF31F96D9CD18B50D36_13710243_F1BB.jpg

IMG_2922

各个功能室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学科的课堂模式的构建和运用,在运用的过程中根据学生的需求和学习情况的不同进行了调整和修改:1在了解学生的需求的基础上改进教学策略,进行分层教学;2关注习题变化,创设有生活情景和思维内容的题,以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3“一课多轮,一课多人”打造高效课堂;4加强小课题为主的课题研究;5同专项老师结对教研;6复习课的形式拒绝形式化、程序化、简单化、机械化,注重学生思维的培养;7用学生活动分享来代替原来只有老师讲解的总结,提升学生参与度。

IMG_2969(20200110-213836)

IMG_2970(20200110-214110)

从各负责人的交流中,我们可以看出,每一个工作室在推进过程中都存在着或多或少的一些问题,但是每一个团队都团结一致努力攻克困难。教育,就是要始于初心,成于坚守。既然我们选定了方向,就要在这条路上坚持走下去!

副校长张于明在听完汇报后,肯定了每一位老师的用心工作,他表示此次交流会质量很高,每个工作室都能有一定高度的站位,跨越小初高三个阶段思考设计教学,都在逐步成长。并对工作室下一阶段工作方向做出引导:1继续按照实践、反思、规划、再实践的模式推进课堂教学;2结合学校工作制定学科工作室的目标任务,选择方向用到实处,并在落实中细化设计工作配挡表;3时间安排要合理规划,把资源的整理归档做在平时。

借助课堂模式这个“力”,以学科工作室为核心,共同努力,打造出简单快乐、轻松充实、高效饱满的课堂,形成一套系统规范、传递通畅、共建共享的课程资源,构建一个基础牢固、精而不杂、丰富多彩的课程,让每一位老师都能在工作的过程中,成长为一名积极进取、快速成长、健康幸福的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教师,切实为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继续发光发热!

 

上一条:教学反思到底该怎么写?

下一条:做细做实工作 保障学生成长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