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做细做实工作 保障学生成长

作者:谭倩  时间:[2020-01-07]  来源:



为了有效促进寒假作业的落实,保障学生在寒假期间能够按部就班进行系统有序的学习,学校教务处召集小初各年级教务主任进行了寒假作业交流会。

39557401314DAD701EE262EEC2B9CF2E

会议初,教务主任张于明对本次交流会的意义和目的进行了阐述,并表示希望本次交流会能有效引导教师寒假作业的制定,对数量和质量严格把关。

0376180DB9EC89BCA5AB8F9DE0BD3C7D

首先小学部教务主任杨萌萌展示了小学各年级的寒假作业。小学作业的设计精美且有趣,版面丰富多彩,一年级作业主题是“守礼•乐学”;二年级作业主题是“感恩•乐学”;三年级作业分为“盼年”和“过年”两个主题,每个主题作业都包含多个子任务,内容涵盖数学、语文、音乐、体育、综合实践等科目;四年级“过个有‘面’年”;五年级的是“小纸牌,大世界”项目式学习作业。老师们通过视频培训,学习了项目式学习作业的设置、使用及评价,作业内容也是包含多种学科。各年级教务老师都对班主任、家长、学生进行系统而详细的培训,指导学生如何去做作业,指导家长如何去检查作业,如何进行过程材料的收集和评价,以保障作业的质量和时效。

417F6E6BA215F468434E2B0854ECA3CF

初中张连明、王君、张方方主任也分别展示了初中各年级的计划:在假期时间设置上,年前是复习巩固阶段,年后是预习阶段;每天任务安排上,三大科是每天都要进行的,时长在1.5小时左右,小四科穿插进行,时间安排在下午;在任务难度上,各学科都体现了分层思维,布置了不同难度层次的作业;在落实上,利用线上答疑,班主任及时反馈等方式监督管理学生的作业完成情况;在开学后,进行优秀作业展示,并推荐年级进行表彰。

1A6019B71AC15A7F1FBE072024DC4943

整个交流会过程十分顺畅,教务副主任梁劲松给出建议:1.作业的质和量同等重要;2.假期里,为保障落实情况,老师可以利用互联网在线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最后,张于明主任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各位教务主任所做的工作,细致入微,符合学情,并表示这样的交流会对于寒假作业指导有意义重大,并对此次交流会提出以下建议:1小学部的项目式学习可在作业基础上再进行更为细致的划分,制定出适合学情的必做项目和选做项目;实践性作业要有家长或老师监护,并帮助家长明确每天的责任和要求,督促学生学习习惯的落实;作业要有评价,开学开展评比。2初中的小四科作业太多重复,应细化并精减;部分学科作业量较大,实践性作业的表述不够清晰。

通过本次交流会的汇报,可以看到老师们在寒假作业的布置和设计上用心、用情。相信这个寒假不仅能带给学生们别样的乐趣,更能让学生在学习和习惯落实上做到持续性和延展性。将工作做细、做实,是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每一位老师的常态;让学生成长、成才,是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坚定不移的努力方向。

上一条:不忘初心担使命 春风化雨育英才--学科工作室交流会

下一条:寒风料峭促膝谈 催开桃李满园春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