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构建智慧课堂 实现智慧教学

作者:教科研中心 编辑:董萌  时间:[2019-11-21]  来源:

    不忘初心构建智慧课堂,砥砺前行实现智慧教学。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师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实践教学实施能力,推动学校教育信息化和现代化水平,全面推进校本培训工作的深入开展,2019年11月20日,学校教科研中心邀请谢桂伟、司奉刚两位骨干教师为今年新入职教师举办了一次“智慧教室平板电脑教学基本运用”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

谢桂伟老师开门见山,详细讲解了将传统粉笔+黑板+课本转变为以智能教学终端+微光量子环保板+激光投影机+学生电子书包为载体的互动教学模式,利用高科技的信息化手段整合网络平台、海量资源、高新教学设备等方法。

 

通过谢老师的讲解和展示,大家被智慧教室平台所具有的交互式编辑功能、优秀的跨平台与多终端能力、充分的可扩展性等三方面的技术优势深深震撼。

 

大家认识到智慧课堂能够将传统的单向授课型课堂转变为先进的双向互动型课堂,让学生在探讨式自学和互动式教学课堂中发现学习的乐趣,从而达到提高学习效果的目的,使单一的课堂多元化、智能化,实现“高效、实效、多维度”的教学。

 

司奉刚老师与新入职教师进行具体指导交流

在具体操作流程方面,司奉刚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在课堂教学中,教师机和学生机的具体使用办法。例如师生交互、习题推送、课堂评价、成果展示等等环节。

 

此次举办的智慧课堂培训为新入职教师注入了数字化教学新理念,为我校“构建智慧课堂、实现智慧教学”提供了切实的技术支持,为校园信息化建设与发展谱写新篇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及时反思提质量 狠抓落实促发展——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中段教学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点亮生命智慧 —— 初二年级生物示范课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