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让爱国主义教育浸润青少年学生的心路历程

作者:刘于贵  时间:[2019-09-21]  来源:


教师节刚过,定陶区教体局教研室便拉开了2019年新学期优质课评选的大幕。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政治组在经过报名资格审查后,推选出邵雪慧老师代表高中政治组参加区优质课比赛。

从确定邵雪慧老师参加区优质课比赛到正式比赛不到一周的时间,为了取得更好的比赛成绩,高中政治组全体老师开始帮助邵雪慧老师收集备课资料,编制学案,制作课件,一遍一遍试讲、修改、再试讲、再修改、再试讲……。正是在这种一遍遍磨课的过程中,我与宋盈盈老师帮助邵雪慧老师把课件精雕细琢,逐步完善。

邵雪慧老师参加比赛的课题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这节课就是讲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讲新中国史,就是把爱国主义的种子播撒在学生心灵的土壤里,就是是爱国主义在学生的心灵深处生根发

芽、倔壮成长、浸润心灵,爱国爱党爱人民爱家乡。为了达成这一教学目标,我和宋盈盈等老师帮助邵雪慧老师精心设计课题步骤,尽心设计活动,精心筛选视频资料,使学生在爱国主义教育的过程中学习知识,达成学习目标。

这是我们在多次修改后精心设计的比赛课件,既做到教学环节环环相扣,又力求课件制作美观大方富有创意。进而使课堂教学在高效中推进,学生在富有诗意的课堂环境中学习知识,得到熏陶。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这是我们为了更好的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精心筛选的课堂教学视频,满满的爱国情,满满的正能量。

在经历了一遍遍的备课、研课、讲课、听课、评课、磨课之后,邵雪慧老师这堂课以近乎完美,静等正式比赛的开始。

IMG_20190916_112253

IMG_20190916_113247

IMG_20190916_112014


IMG_20190916_111244

IMG_20190916_114646

916日,定陶区高中政治优质课比赛在定陶一中进行,邵雪慧老师是上午第四节最后一个参加比赛的政治教师,尽管是最后一节课,学生和评委都有些疲惫,但是邵雪慧老师还是用富有激情的话语,富有智慧的设计,富有活力的课堂,富有感染的活动,富有诗意的创意,震惊了学生,征服了评委,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菏泽市优质课比赛。

优质课比赛的优异成绩令人鼓舞,磨课过程中的友谊令我们难忘,讲听评课的过程让我们收获满满,我们有一只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我们有一个无私合作的教师团队,我们会在成就自己的同时成就学生,我们在成就学生的同时成就学校,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一定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潍坊市2019高中数学教学策略研讨会学习心得

下一条:放大格局 继续远航——记五年级新学期第一次例会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