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放大格局 继续远航——记五年级新学期第一次例会

作者:王丁洁 编辑:董萌  时间:[2019-09-03]  来源:


9月2日,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送走了所有的孩子以后,五年级全体老师在五年级2班教室进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例会。例会由刘盈盈主任主持。刘主任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为老师们做了解读,同时听取了老师们的想法和建议。

 

首先,刘主任提出针对五年级团队内每个人以往的工作努力做出了肯定,同时刘主任对每个人新学期的发展方向做出了指导。刘主任要求每位同志对待教育的态度要真要深,才能真正做到教学相长,不负青春年华。

 

首先,针对五年级目前的现状之不足进行了分析。日常工作,要有始有终,要善始善终。学生管理还是要从细节入手,上学期的典型问题一定要高度重视,要有规则,更要守规则,从师到生都要加强规则。

 

本学期的工作,分为两级目标进行。一级目标:在原有基础上 力争突破。二级目标:1.求真务实,团结向上认真及时完成上级工作。2.突破个人专业上的发展瓶颈,力争再上新台阶。3.班主任班级管理效率,默契度,要加强。4.班级活动力求丰富性,实用性。

有目标就有措施,最重要的措施就是积极学习,提升自身的学习意识和服务意识。学生管理方面,最重要的是和学生平齐视线,了解学生所想,真正地掌握学情。同时,树立榜样的力量,共同进步。

 

家校合作方面,刘主任在原有家校合作基础上提出了新的落实措施。1.年级统一组织两次以上的家长会。2.年级统一组织一次家委会及家长代表会。3.班级不定期组织分层家长会。4.积极进行临界生家访。

会议最后,刘主任指出,放大格局才能有更多的收获,团结起来才能火力全开。刘主任对上学期语文组、体育组和道法组进行的课程整合活动尝试做出了肯定。刘主任提出大家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

最后,刘主任会议总结:五年级团队不可以沉醉于当下取得的些许成绩,不要让眼下的高度成为我们历史的最高峰。下一步,所有老师都要切实做好下一步计划,理论联系实际,戒骄戒躁,稳步前行。

上一条:让爱国主义教育浸润青少年学生的心路历程

下一条:高效复习课堂共研讨,精彩纷呈城乡同进步——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教师送课活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