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师

作者:王丁洁  时间:[2019-06-11]  来源:

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师

 ——记济南孝行天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

“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这句话是在济南孝行天下基地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时每天都会听到和读到的一句话。在为期五天的学习里,醍醐灌顶地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当今时代,我们教育者的任务是立德树人,是培养有信仰的国家接班人和建设者。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jpg

   五天的时间里,认真聆听了吕明晰老师对国家教育政策的全面分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解读。中国文化五千年不断,得益于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代相传。然而,近百年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断代了,在我们的课堂上断掉了。所以,随着经济的发展,很多不和谐的现象和声音出现了。所以,优秀传统文化必须回到我们的课堂中来,我辈教育人要以培养出有信仰、讲信仰的国家接班人和建设者为工作出发点。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jpg

后三天是所有学员的现场练讲时间,确立自己的主题,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讲课练习。很荣幸能聆听吕明晰老师的现场点评、现场答疑。大大坚定了我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心和决心。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jpg

经过五天的学习,很荣幸获得了济南孝行天下颁发的结业证书和分享讲师证书。庄严而又严肃的“孝行天下讲师团”自律公约我会牢记于心,永不忘记。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jpg

“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我会时刻谨记吕明晰老师送给大家的“七个永远”:永远感恩、永远谦卑、永远善良、永远光明、永远正义、永远宽容、永远廉洁!

一群人,一辈子,一个梦,一起走!为实现中国梦,竭尽全力!

 

上一条:拥抱思想政治教育的春天

下一条:对课堂,对学生,说“521”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