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对课堂,对学生,说“521”

作者:王君、韦冲、胡娜 拍照:王君、胡娜 编辑:董萌  时间:[2019-05-22]  来源:


     5月21日下午,初中部如期举行了新一期示范课。在大家都在表白的日子里,我们的老师想要用精彩的教学真心的向自己热爱的课堂、学生说一句“我爱你!”

 

本次为大家精心准备、示范教学的是历史韦冲老师和英语朱莹莹老师。

    韦冲老师的《清朝君主专制的强化》一课,具有极大的吸引力。他通过幽默的语言,丰富的历史故事,精彩的历史图片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军机处的专制性,文字狱的迂腐性,社会矛盾的尖锐性,闭关锁国的危害性通过老师精巧的课堂设计,学生一个个迎难而解。最后的课堂小结使学生深刻地认识到,专制就会导致落后,落后就会挨打,所以我们在当下更应以开放的姿态去迎接各种挑战,去解决我国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初二英语第八单元阅读课由朱莹莹老师执教,由歌曲引入,点燃学生的热情,由浅入深,娓娓道来,不时穿插师生互动,适时的情感升华,使整节课生动又不失灵气,教师的魅力带动了全体学生。课堂进入尾声,通过一张思维导图全方位解读本篇文章,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文本,是本节课的一个亮点,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风采与扎实的基本功。在讲完课之后,全体听课老师开展了扎实有效的评课活动,认真分析了这节课的优缺点,教学目标、重点、难点、设计思路……骨干老师谈听课感想,提出建议,极大地促进了教师的成长,增强了凝聚力,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最后老师们针对这两节课给出最诚恳的、可操作的建议。大家各抒己见,相互讨论,切实做到了真评课,让这节课变得完满起来。

 

因为对课堂有爱,我们反复斟酌教学;因为对学生有爱,我们愿意付出更多的精力设计有趣的课堂。有爱的教师群体,会继续以示范课的形式为大家呈现更为精彩课堂!

上一条: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师

下一条:借力·助力·合力——四年级语体品社三备课组课程整合活动初探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