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让数学“赛”起来——记四年级数学“知识小竞赛”活动

作者:娄慧丽 编辑:王丁洁、陈晨  时间:[2018-11-26]  来源:小学部四年级


11月26日下午第三节课,山大附中实验小学四年级数学“知识小竞赛”活动在各班有序举行,四年级四个班全员参与,活动在仝健老师的主持下圆满结束。

为检验各班数学学习效果,进一步引起学生对数学课的高度重视,培养学生规范的书写习惯,引导学生把数学写正确、端正、格式规范,让学生从小养成认真计算的良好习惯。通过比赛的形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力争上游的学习精神。“数学知识小竞赛”,不仅仅让学生主动认识到学好数学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学生在活动过程中体验到书写的乐趣、思考的奥秘、成功的喜悦。

首先,本次数学小活动,不仅仅考察的是学生的知识水平,而且考察的是学生的是书写姿势,坐姿是否端正,眼睛距离书本是否太近等等,数学知识比赛,书写姿势的比赛,更加激发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坐姿、书写可以迁移到其它学科,对学生的全面发展重要作用。

 

其次,每位学生在比赛的过程中,认真的态度是值得赞许的,全班没有一个学生在说话,没有走神的现象。在这些题目中,有画角的题,学生们用铅笔规范的作图,尽量美观,卷面干净,培养了孩子们做事认真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在规定的时间内,孩子们都可以按时完成,这也潜移默化的培养了孩子们的时间观念。珍惜时间,在规定的时间做最有效的事情,在活动中渗透良好的行为方法,逐渐培养孩子们良好的行为习惯。

 

最后,经过孩子们的努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获得二等奖的学生有:一班的魏峻曦、赵子轩、刘浩冉,二班的刘可欣、董纯,三班的徐艺馨、刘中阳、季文帆,四班的杜越。获得一等奖的学生有:一班的侯可欣,二班的牛旭东,三班的朱芳,四班的王宇涵。获得奖状的孩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也让孩子们获得了成功的喜悦。

 

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学到知识,用学到的知识更好的服务于活动,促进孩子们健康全面个性的发展。

上一条:比较中发现不足,落实中改进教学——记高二年级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8山东省教育教学课题开题会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