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同课异构亮风采 相互交流助成长

作者:  时间:[2018-10-22]  来源:

同课异构亮风采  相互交流助成长

作者:初中物理组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我校教学、教研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更新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1016日晚,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李娟老师来我校进行了初中物理示范课的讲课交流活动。李娟老师经验丰富、教学功底深厚,具有多年的初中物理教学经验。我校初中物理组全体教师、学校学科负责人王新建老师以及其他多位老师在现场进行了听课学习。

听课20181015_193321

听课20181015_193828

听课20181015_194637

课堂上,李娟老师整堂课循循善诱,学生在活跃积极的气氛下学到了新知,整个课堂学生热情高涨,参与度非常的高。

授课结束后,老师们就本次活动进行交流探讨,此次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学科负责人王新建老师更是表示整堂课听下来意犹未尽,大家也纷纷表示以后在课堂教学上应该向李娟老师学习,整个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求同存异 探究创新

作者:初中化学组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我校教学、教研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更新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十月十六号学校安排了山东附中的范亚男老师来我校进行化学学科的同课异构活动。陈校长,刘大猛主任化学组全体老师参与了听评课活动。

       IMG_20181016_100537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组也得到了一些启发和收获:

1、范老师在课堂上留给学生足够的探究时间,增大探究空间。教师通过给学生直观的模型,组织学生在探究过程中进行了认真地观察,比较、猜测,独立地思考、归纳、分析和整理最后得出结论。课内教师给与学生充分的时间作保证。让学生“自主探究,合作交流”获取知识,学会学习。因此,在更大自由度的环境中鼓励了学生大胆探索,使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能给学生营造发挥自主性、能动性的环境和条件,创设了充分展示创造思维的机会和舞台。

2、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采用任务驱动教学法,运用平板电脑与多媒体电脑的连接让学生的作业练习得到及时的展示,课堂效果更加高效。学生在体验探究的过程的参与度也也非常高。

3、通过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原子弹爆炸引入,最后回归到原子弹爆炸,体会它的两面性。学生在课堂不单单是学习知识,最后更是一种民族责任感的升华。

IMG_20181016_101512

在评课环节每个老师都谈到了自己的收获并且提出了自己对于课堂的疑问,大家一起探讨给出了很好的建议。最后陈校长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此次活动丰富高效,为今后工作的开展你提供很大的帮助。

聚焦课堂  同课异彩

作者:初中政治组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我校教学、教研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更新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20181016日上午800----11:30分我校政治组与济南奥体中学政治组举行了一次学科交流活动,在此次活动中两校区相互提出了一些有利于推进课堂教学的建设性意见。

IMG_20181016_082547

IMG_20181016_075929

刘斐老师在授课,气氛活跃,水到渠成。

IMG_20181016_085605

陈帅老师的课堂,学生积极参与,各抒己见,争做环保小卫士

IMG_20181016_102951

IMG_20181016_103000

授课结束后,在229教室两校领导和老师就本次活动进行交流探讨,我校老师对刘斐老师的课堂做出了高度评价,刘玉贵组长指出,刘斐老师的课堂紧紧围绕学生,从选材到生成一切自然而然,水到渠成;陈帅老师的课堂紧紧围绕中考,结合初三学生的实际,注重时政材料的选择与知识的课堂掌握,同时也建议在对课本知识进行整合时,要注意把握好重点。同时刘老师和李主任对我校政治课堂上的小组加分环节做了详细的了解,王存霞组长对这一问题做了详细解答。随后政治组的其他老师就此次活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张于明主任对老师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希望老师们可以在中考的要求之下和现代形势下,在本学科理念的引领下,真正摸索出适合本学科的模式和套路。

 

 

上一条:精准落实,进取共赢 ——记高二第一次月考质量分析暨阶段教学工作安排会

下一条:学生成长的乐园——山大附中洪家楼校区学习记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