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化学学科发展规划及中高考研讨会

作者:姚明贺  时间:[2018-08-26]  来源:


学期开学在即,为了使全体化学教师进一步贯彻我校十二年一贯制的办学优势,促进化学学科教师的交流以及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整合化学学科教学模式、教学资源,充分了解中高考新动态,823日上午,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18年化学全员培训于高中教学楼召开。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化学组组长梁劲松年级主人仲召全等领导参加并主持了此次化学全员培训。

培训会伊始,梁劲松组长与全体化学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梁老师表示,在本年度的化学学科专业工作中,要时刻以合作、研讨、示范、共享为指导思想,在日常教学中要不断落实“体验中领略化学之趣,探究中感受化学之实”的学科理念,力争使自己的课堂真实、体验、简单、灵动,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新授课、复习课、试卷讲评课的三种课型结构。接下来又从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的角度阐明了化学与生活的联系及学生能力培养的重要性。

335264287053686514

梁劲松组长解析化学新课标

566774258942882383

梁劲松组长解析化学新课标

随后王晓莹老师赵乾老师梁劲松老师分别就本年度中考试题,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试题,高考试题作了解读,进一步明确了各年级化学教师未来的教学的重点方向。

633073458258111641

王晓莹老师解析中考试题

 

IMG_20180823_103151

王晓莹老师解析中考试题

IMG_20180823_104944

赵乾老师解析会考试题

接下来我们的年轻教师刘天柱、朱培良、马慧丽、王方方、姚明贺分别就入职山大附中一年来的成长、感悟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作了相关演讲。

IMG_20180823_112901

刘天柱老师做汇报

IMG_20180823_111259

王方方老师做汇报

最后,梁劲松组长和仲召全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们强调了化学学科的发展离不开实验,化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在未来的教育教学中我们需牢记化学学科核心素养,以新课标为向导,坚决落实化学学科理论与实践的接轨,学生知识培养与能力培养的齐头并进,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894918182377322581

仲召全主任做总结

通过一天紧张而又有序的交流研讨,大家不仅对化学学科的各项工作由了更加清楚的了解,同时,各年级化学老师经过广泛的研讨,对新学期化学学科十二年一贯制建设有了更为清晰的工作思路,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上一条:基于实践,再往前一步-----班主任专业成长的基本路径

下一条:相遇相携,治学修身——山大基础教育集团2018新教师培训纪实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